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给予的幸福_800字

给予的幸福_8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故事从一根火柴开始。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圣诞夜,雪花飞舞,万家灯火,幸福的人们围坐在一起享受着幸福的时刻。我,这只流浪的“小畜生”在那个属于我的街角玩着鼻尖飘落的雪花。

  “哧”的一声,两只红红的小脚出现在我眼前。我抬起头,看见了红红的火光和照得泛黄的脸,我在那双温暖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

  “你怎么和我一样,在过一个人的圣诞呢?不过现在我们是两个了。”说着,她取出了些火柴,把原先用来包裹火柴的布盖在我身上。我在她怀里,感觉那冰凉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却是暖洋洋的,我们相互温暖着。

  “呼”,风来了,火柴熄灭了。黑暗之中,她明亮的眼睛依旧充满温存。“哧”,又一根火柴擦亮了。“你看见了吗?那火炉,那火鸡,那挂着Angel的圣诞树。天哪!我们真幸福呀!”上帝是公平的,老实说,我并没有看见,但真的赞同“我们真幸福”那一句。这是从妈妈离开之后,我第一次享受到温暖的圣诞夜。尽管她不能给我喷香的火鸡,甚至连根烤香肠也没有,但我仍感激。“Wishyouamerrychristmas!”她有点儿颤抖的声音回荡在我耳畔。天哪!竟然有人为我唱歌,我从未听过这么美的声音,简直是天籁!于是跟着她哼起来。

  “呼”,风又来了。“我们只有最后一根火柴了,要点吗?”“点吧,否则我会冷的。”“哧”,火柴又亮了。“奶奶!”她几乎惊叫起来,说她看见了天堂的奶奶!“小狗,奶奶叫我去了,再见,感谢你让我度过了一个最幸福的圣诞夜。圣诞快乐!”停顿了一会儿,她又说:“祝你幸福!”

  我望着地上的火柴梗,听着“当当”的钟声盘旋在夜空。她的眼睛合上了,笑容依旧,天上的星星也在望着我笑。“祝你幸福!”的声音在街角挥之不去。

  长长的街,万家灯火,幸福的人们。我觉得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任何一只狗、一个人都不会比我更幸福,那个小女孩除外。尽管她并未给我精美的礼物,但我们相濡以沫,在这寒冷的街角。“祝你幸福!”她对我说,于是幸福成了两份,一份给我,另一份便给了她自己。

  最幸福的事奠过于给予别人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