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注定的命运_900字

注定的命运_9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枫叶之美,缘于它是这年的最后一抹红。当枫叶飘落的时候,天地间残存的只是萧萧的寒风和冰雪的苍白。

  木偶看似华丽,可有谁知道它们永恒的沉默和心中癫狂的追逐。正如传说中的嫦娥一样,她有令世人羡慕的美丽容颜。可有谁知道,她有比牛郎织女还苍白的故事。

  我一直以为我的故事没有嫦娥苍白,因为我心中有一缕彩虹和一盏灯。我的那缕彩虹上刻着自由,我的那盏灯能照亮黑暗。让我可以尽情地旋转,跳跃,直到生命的尽头。

  可妈妈告诉我,世界上最微末的是木偶,而我却是一个木偶,而且是世界上最微末的木偶。木偶不能有思想,怕只是为了麻痹自己的思想。我们只能跟随缠绕着我们的木偶线漫无目的地行走,走到那个谁都无法窥视的世界尽头。

  我想反抗,想释放属于我的美丽。我不需要鲜花和掌声,那都是虚伪的,也是不可能属于微末者的。我只需要一个平等的灵魂。我想告诉妈妈,我不是微末的木偶,我想告诉全世界,木偶不是最微末的。

  可在现实的世界中,没有人理解我,更没有人支持我。

  妈妈说:“孩子,算了吧。有些事是你改变不了的。平凡的过一生吧,只要平平安安比什么都好。”

  其它木偶说:“你异想天开吧,我们木偶从诞生起就注定是最微末的了。”

  世人说:“原来木偶也有得神经病的,拿回去研究研究。”

  我渐渐被遗忘在一个无人问津的的角落。在那里,我开始执着地勾勒着我想象中的美丽。

  我逐渐开始沉浸在幻想中。幻想如果我不是一个任人摆布的木偶,而是一只待哺于巢穴的雄鹰,我一定可以振翅云霄,搏击蓝天。如果我是一只昂首长嘶的骏马,我就可以奋蹄原野,驰骋天下。如果我可以自由放逐梦想……

  有太多的幻想,太多的如果使我不能自拔。我渐渐忘却了当初翩翩起舞的梦想,忘却了在心灵深处的呼唤。甚至再有人告诉我,你是世界上最微末的。我不会再反驳,也不会再厌恶,更不会再天真地想去改变!我只会面无表情地接受。

  微末,注定我只会引起一场没有结果的轩然大波。微末,注定我在这场战争中会失败。而微末无法注定的是我会沉浸于幻想之中,彻底忘却我当初最美的梦,永远忘却。

  到今天我才发现,注定这一切的不是微末。而我也终于明白:木偶还会是木偶,不会改变。而改变的只是一个跳动的身影和一颗永不停止的心。

  枫叶之美,缘于它是这年的最后一抹红。当枫叶飘落的时候,天地间残存的只是萧萧的寒风和冰雪的苍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