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语文的导师_1000字

语文的导师_10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轻轻的你来了,正如你亦梦亦幻的轻盈,你轻轻的招手,引领我走进语文的殿堂。

  ——题记

  哦!语文!一语一文,好似瀑布的壮观,“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又如春天的亮丽,“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正若出征的悲壮,“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恰似巨着的深邃“满纸荒唐言,一把心酸泪”。

  语文,导游

  语文就像导游,带领我赏遍绝世的美景。“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九万里神州大地上有“乱花溅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初春之景;也有“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荷塘;“停车坐爱枫林晚,还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迷人秋景;更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北国之冬。

  鹳雀楼前,吟“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白帝城边,听“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黄鹤楼旁,赏“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敬亭山中,品“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最后,到如诗如画的江南去感受那“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醉人美景。

  埃及金字塔,巴黎凯旋门,梵蒂冈大教堂,古罗马斗兽场……国外的美景也同样令我心驰神往。

  语文,老师

  语文就像老师,娓娓道来的是社会风俗画和人文风景线,是世间百态,是丝丝情意。她,带我领略了孔子的博大,老子的精深,司马迁的毅力,李白的惆怅,曹雪芹的酸痛,鲁迅的犀利,毛泽东的乐观……她,使我与笛福笔下的鲁滨逊促膝长谈,领我走进安徒生神奇的童话世界,教我明白莎士比亚文学中的哲学,让我与哈里波特一起遨游神秘的魔法天地……

  人间真情触动我的心弦。孟母三迁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缕缕亲情,李白对王昌龄所寄的愁心与明月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切切友情,梁山伯与祝英台双双化蝶是“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浓浓爱情……

  我爱读《红楼梦》,喜欢与众多人物一起笑啊,哭啊,闹啊。当读到“抄检大观园”时,我会情不自禁地为“探春飞掌,晴雯掀箱”而大声叫好,而“焚稿断痴情”时,我又会为宝玉与黛玉难成眷属的悲哀而默默流泪。似乎是家长里短的生活却演绎了宁荣二府由兴盛到衰败的全过程,留下的只是那个时代的世态炎凉……

  一点一滴,是语文这位老师深邃的内涵。

  哦!语文!不再陌生。拂开她脸上的面纱,才知道语文已从我身边走过,留下诗词歌赋的婉转悠扬,留下散文小说的意味深长,点点清香,让我悠然沉浸其中……

  蓦然回首,语文已在灯火阑珊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