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玫瑰花茶_600字

玫瑰花茶_6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刚在茶坊落座,服务生就前来询问需要点什么,接着就推荐了“玫瑰花茶”。“玫瑰花茶”,美丽曼妙的名字,听起来如此火烫,真有点让人耳热了。于是试着来一杯。

  茶上来了,一个透明的水晶杯中,浸泡着枸杞,大枣,冰糖,面上浮着几朵的玫瑰花蕾。在滚烫的水中,花蕾一荡一荡的,在漂浮的枸杞,大枣中穿梭着,懒懒地,一点一点地舒展开了它的花瓣,水过三巡,整个杯子已透着血灿灿的红了,红得让人晕眩,就是花蕾中唯有的几点绿也点缀不了那满杯的血红。

  玫瑰开得很灿,在这滚烫中也开的无奈。是太热了吗?花瓣在短暂中已绽放的如此绚丽,只是没有了鲜红的魅力;是太滚了么?花瓣已泛着微微的白色,那点苍白遮掩不了玫瑰的凄凉。我禁不住看你,幽幽柔柔的你是怎样的在摧残中释放你的美丽,展示你的光鲜哟;我禁不住叹你,不自然地,你绽放得如此短暂,在颤颤巍巍中捧出你自己,你的生命就这样轻轻薄薄的沉淀在了杯底,傍着晶莹的冰糖,你却是那样的憔悴了,不仅憔悴着你的容颜,也憔悴着你的内心,整杯里漾着你的怅惘吗?我也不禁怅惘了。人间的情呢?人间的情如真的把它捂得严严实实,捂得滚滚烫烫,不如水中的玫瑰吗?太多太多的火热,她经得住多少?她开得了多灿?在冥蒙中又能领会多少,体会多少,品味多少,拥有多少呢?还是给她个自由的空间,清新的空气,肥沃的土壤,淡淡地浇灌,或许会有另一种惊喜,而不是拥有无奈。

  手握着杯中的玫瑰,看着她生命的演绎,不仅诧异那血灿灿的红了。满杯的娇红,满杯的凄清,我欲啜你入口,有怎生了得你的红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