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位人_900字

我最敬佩的一位人_9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我说,我最敬佩的人是位个体户,你相信吗?如果我说我和他仅接触过十几分钟,,甚至都未曾仔细打量过他,你相信吗?也许你会觉得这太荒唐,但却是真的。

  国庆节前的一天,我们班去金陵饭店前向行人分发小国旗。大部分都是骑车而去,我和另外两位同学与杨老师坐车去。在公共汽车站前等了许久,仍不见车来,时间已不允许我们继续等下去了。没办法,打个“的”吧!我们四个凑了凑钱,只有

  18元,按理说应够了,万一遇到个“宰客”的司机,可能还不够垫底。不管它,到饭店再说。

  杨老师抬了抬手,一辆红色的“的士”停在了我们面前。透过茶色玻璃,我隐约看到司机是个身材魁梧的年轻男士。“到金陵饭店。”杨老师说,“好哩,上车。”他的声音鸿亮而有力度。我们忐忑不安的上了车。如果为车费争执起来,我们四个可不是他的对手。

  也许是我们身上背着的绶带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好奇地问:“你们去干什么呀?”“噢,我们去发小红旗。”我们轻声回答。停了停,他又用他那极有力度的声音问道:“你们是中学生吗?”“是”“我说也是,他、大学生没那么小。”他似乎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相反还挺和蔼的。我们指着年轻的杨老师大着胆子反驳他:“这是我们的老师,他可是大学生。”他爽朗地笑了:“我说的是你们三个小丫头。她,我早就看出是老师了,老师不是大学毕业怎么教你们?”我们不好意思地笑了。“你是中北汽车公司的?”我们问。“不,我是个体户。”“个体户?”我们的心又提了上来。他见我们不说话,又用他那极有力度的声音说道:“我当过二年兵,分配的单位效益不好,就自己出来打天下了。”我们听他当过兵好象放心了一点,但仍一声不吭。快到金陵饭店了,我们突然发现计程器没打。完了,今天肯定难逃厄运!杨老师示意我们把口袋里的钱全都拿出来。司机大概从反光镜里看到了我们的行动,用那鸿亮的嗓音说:“算了。”“什么?算了?”“真的算了”他诚恳地重复了一遍,“老师、学生比我们辛苦,我对老师学生都特别优待。”他执意不收我们的钱,推让到最后,我们说:“那我们送你两面小国旗,留下纪念吧!”

  下车时,我们想见了久别的亲人一样向同学冲过去,却忘记了街对面那好心的司机。待会过神来寻找,他已悄然汇入没有尽头的车流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