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的路上_1000字

成长的路上_10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成长路途上,我向前走,却向后看。

  ——题记

  花开,鸣蝉。

  叶落,飘雪。

  岁月的流逝让我感叹生命,匆匆之间,我已走在十五岁的路上。在这轻狂而又自信的年纪,我向前走,却向后看。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耳畔响起这一首诗。故园,一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情丝遗留在那儿。

  “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龄让我们开始回忆――

  春,悄悄地来到故园的小路上。轻轻的,伴着杨柳风吹绿了小路。一片生机,像一个顽童似的。吹开了野花,吹暖了河水,吹绿了柳芽。一夜之间,我的沉闷的心情一下子被唤醒了,走在这小路上,我心中有说不尽的舒意和快乐。我突然想起小时候我和我的好朋友在这里摘野花,扮家家。我的步伐停了下来,转过身来,回头看,似乎雪儿,恒,馨,婷还在嬉戏呢。我的眼泪在风中融化了。朋友,是不是我在成长路上遗失了你们呢?

  小学毕业了,我和丽,娟,燕一起相约在这里。我来的时候,他们还未来。小路两旁绿草如茵,树木成荫,阳光透过繁密的树盖,在路上留下斑斑点点的阳光影子,整个小路上,似乎只剩下热风与树叶的游戏发出的沙沙响声和阵阵蝉鸣。“嗨!又在想什么?”她们来了,我转过身,挤出一个笑脸。“你总是这么让人担心,人嘛,乐观一点啊!”燕说。“初中没有我在身边,依然要快乐啊!”丽说。“没关系,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还能见面啊!”“是啊!”我们都笑了。相信我,在你的成长旅途上,我永远在你身边。小学的往事在身后慢慢消失,我们笑着看着她的离去。

  秋日,落叶,夕阳。为什么她们总是勾心斗角,人不可以互相信任吗?我又哭了,友谊的流逝让我心痛。整个世界是金黄的,可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不知为什么,我吟起了这么忧郁的诗。“相信我,在你的成长旅途上,我永远在你身边。”我想起我们的约定,我含着泪笑了,我要坚强!一片落叶落在我身上,再见,我的烦劳。回头看见漫天的黄,我的心踏实了。

  雪,又一次降临了,我再次来到这里。片片雪花落在身上,瞬间片消失了,如果不是手指感到的阵阵凉意,也许我会认为这是一个纯洁而又奢侈的梦。“猜猜我是谁?”眼前突然一片黑暗,是谁呢?“是你们!”我叫起来,也许这是冬天给我的最好礼物,雪儿,恒他们回来了,我转过头,原来,原来没有人遗忘,也没有人被遗忘。在成长旅途上,你永远在我身边。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爱依着你”当耳边再一次响起这首《绿叶对根的情意》,我的泪流了下来,这,是思乡吗?或许,是因为人,才思乡的吧!

  在成长路途上,我向前走,却向后看。只有这样,我才不断被感动,不断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