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有志者事竟成_600字

有志者事竟成_6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对未来都有所希望和计划,立志是成功的起点,有了壮志和不懈的努力,就能向成功迈进。

  有一句很好的谚语:鸟最要紧的是翅膀,人最要紧的是志向。鸟从小就有一个志向,那就是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同样,每个人也拥有着自己的目标,确定远大的目标就是成功的一半,无志之人不可能享受事业的种种辉煌。

  美国前任总统罗斯福的夫人在本宁顿学校念书时,要在电讯业找一份工作。她父亲为她约好了去见一个朋友。当时担任美国无线电公司的董事长的萨尔洛夫将军。罗斯夫人回忆说:“将军问我想做什么。我说随便吧。”他对我说没有“随便”这个工作。并用逼人的目光对我说:成功之路是由目标铺成的。为了这句话。罗斯福夫人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标,最终成为知名的社会活动家。

  陈涉少时,曾替人耕种,心中不满于这种处境,在垄上休息时,常常感慨长恨,有一回对同耕者说:“假如哪一天富贵了,彼此不要忘了拉朋友一把。”同伴嘲笑他:“你现在替人耕田地位卑微,还说什么富贵呢。”陈涉长叹一声:“唉,燕雀怎能知鸿鹄的志向呢?”陈涉后来在大泽乡和吴广发动起义灭秦,作出惊天动地的壮举。陈涉曾说:“壮士不死则已,死即举大名耳。王候将相,宁有种乎?!”这样的雄心壮志,有岂是那些连好梦都不做一个的磕睡不醒的人所能比及的吗?

  这些事例高度赞颂了他们表现出立志是人生的动力。

  实践证明立志是成功的起点,是事业的脊梁,是一个民族傲立于世的精神支柱。最穷的是无才,最贱的是无志。所以,每个想为国作出贡献的人,必须有一个坚定的志向。有志者事竟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