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些轮廓_1200字

那些轮廓_12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我再一次翻出我的毕业照,依旧崭新着,只是边角有了一些磨损。指尖滑过每一个清澈的的脸颊,那场心痛的告别,仿佛也被拂得一干二净。

  我的笑容,在阳光普照的草地上,很美很美地绽放着,尽管这之后我真的有种心力交瘁的感觉。离开,是一个漫长的痛苦过程,而我却要用笑面去迎接和等待。照片清晰,臆想中的也是,我心满意足地拥着它们,安然沉睡于久别的梦境。我想我们过去的一分一秒,都会定格在这一幅动人的画面里,永远不变。

  上初一之后,我无奈地发现,一些简单到复杂的原因,我总是不能理解。譬如,一些莫名其妙的失去。

  在QQ上对以前的同桌发狂大喊,可是没有回应。

  我说,你再沉默,我就把你删了。

  我崩溃了。看不见自己的脸上是怎样的表情,或许很恐怖、很难看地扭曲着。一直以为我的同桌是听从我的,早已形成的习惯被突然间打破,碎片散落在肌肤,镶入而开始共生,成了永久的伤疤。

  曾听人评论过西湖的平,然而当她遇到一块石子的时候,不可避免地牵引出涟漪。

  之后我问他,你只会在忙碌时上网吗?

  Yes。他说。

  反复听着中岛美嘉的《雪之华》。很喜欢这首歌的意境,一段感情的失去,无法挽留。

  快乐、不快乐的情感不断交织着,晃过眼前的岁月,在一次次遗弃又拾起的冲刷中,终于它的容量小了,一些细微被忽略了。我不知道我们平淡的回忆是否也被忘记了,又也许它被关在终年不及的抽屉里,时光正逐渐给它加上一把又一把沉重的枷锁。走不出来。

  毕业六个月后我第一次打电话给兰。

  兰说,她那天看到我了,在她们学校门前,穿着厚厚的冬装,很臃肿的样子。

  我说,你为什么不叫我?

  你当时和你朋友一起。她平静地回答。

  我怔住。朋友?我想告诉她,你不也是我的朋友吗?那个可笑的代词,你也不屑地把它抛弃了吗?我忆起在很久之前,我无数次不厌烦地说过,兰,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只是,一场离别,我们背道而驰了,醒悟过后呈现出熟悉的真谛,我们之间却有了距离。那么遥远的间隔,如果你不愿意等候,我又如何去赶上?

  我把电话挂了。冬天,我们这里是没有雪的,可是依然很冷。打开窗户,风立即疯狂地灌入,暖的感觉骤无。我很奇怪,从我眼眶流出的液体不是热的,不是滚烫的,不是象人们所说的那样能灼伤感情的,也许是寒风,也许是因为那个躯壳里的心,早已经失去了体温。

  对着这不见形体的冰冷,我选择了软弱。似乎能感受到,我的友谊不是破碎了,它在与我渐行渐离,用一种缓缓的速度消失在视线末端,完全地带走了,比起那遍地的残渣,可悲得无一丝痕迹。

  坐在列车上,铁轨两旁的风景总是相似的,尽管它其实一直在变。就像我现在仍旧可以仗着狂妄以全班第5的名次无视级第一的,生活照常。所谓的改变,或许就是在这一段时间里我的自恋严重了,对麻衣的喜欢更深了,记住了“媲”的拼音不再错了。

  只是曾经伴随的那些人不同了,或者说,曾经的那些角色还在,只是换了一批演员。就像,我有了另一个同桌,另一个常常吵架的同学,另一个烦厌的女生,另一个下决心超越的目标,另一个可以随意发泄的朋友……

  想着这一切,我突然懂得,在路途的每一个驿站,我们重复着周而复始的程序,模式不变。

  炒饭,我不会输给你的。我对着自己说。

  然后我看着手上的文章,像五年级与兰的竞争一样。

  过去的他们,容颜正慢慢被烟雾覆盖,最终变成一团白色,然后我循着记忆依稀地再画出,直到某一天我发现只能描出眼前人的轮廓的时候,那说明,我们的旅程已经进入下一个轮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