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花坛的味道_750字

花坛的味道_7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早上醒来,打开窗子,大口大口地把新鲜的空气咽进去。不知哪里来的兴致,我独自跑下楼去,挑了花坛边的一个木椅坐下。

  花坛似乎还是老样子,一片黄黄的土,和一些在风中颤颤巍巍的枯枝败叶。我望着那些去年夏天还是灿烂一片的花草发呆,忽然,一个突兀的颜色闯进我的视线!那是什么?我在心里问自己。是一点嫩绿,在一块石头的旁边的一小块凹陷的土里。我把身子向花坛里探了探,伸开手臂去碰一碰那点绿。我拨开枯草,伸出食指,我发现我的手在上下5毫米的颤动。我又向前挪了挪,手略微弯曲一下,触到了那点绿。那是一丝小草,它的皮肤光光滑滑,软嫩嫩的,有些细细的茸毛。像刚刚做好的奶油布丁,精心调和的颜色,亮晶晶的富有生机,水润而甜蜜,精致而温暖,咬一口,散发满口奶香,用舌头轻轻感受富有弹性却柔软的布丁,微微用力,它便融化开来,一起融化的,还有心。微风一吹幼草,它抖抖衣襟,莞尔一笑。

  花坛边的杨树一些枝节处也有些许突起,几天之后,一定会钻出可爱的绿叶来。我想象着几个月后的夏天,太阳肆意地抬着头,抛下一片火热,躁闷的天给人们带来睡意。可是那些杨树却热情地喷涌出绿色来,那些绿叶在唱,在笑,在阳光中灿烂地反射光芒,在风中欢畅地舞蹈。它们下面,几只小鸟在低语,老人们在草木斑驳的影中半合着眼享受清新。

  时间总是在远处慢悠悠的,你一靠近它,它马上跑得飞快。表弟在楼上叫我了,我突然不想乘电梯,在台阶上一点一点地走。三楼的人家在充沛的阳光下把被子晾起来了,四楼家的小孩子在阳台喂养新买来的鱼,对面一户人家的芦荟一年四季都绿着,今天显得更青翠了。

  回到家,我带来一串清凉的风,瞥了一眼日历,发觉忘记翻到下一页了。已经是二月了,我还停留在一月,是这些刚刚露头的小草小花们把我拉回时间的洪流中。仔细一数,今天是4号,立春呢。厨房里飘来一阵春卷的香,夹杂着一些青草味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