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黑暗的追求_650字

黑暗的追求_6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光明一直被人们喻为美好的,理想的,成功的境界。于是黑暗便一直被喻为光明的相反义――可恶的,罪恶的,失败的境界。黑暗从此就被人忽略了,人人都是那么的憎恨它。而光明却一直受人拥戴,被人追求,被人向往。

  ——题记

  黑暗是光明的影子,只要要光明的地方就会有黑暗的存在。它们本来就是互相依存,像双胞胎一样。但是,在人们象征性得看待事物时,便产生了这样的分歧。

  但是人们有没有真正了解过黑暗呢?代表光明的白天每天过后,黑暗便给了人们宁静的夜晚让白天劳累的人们得以休息。有了黑暗的天空,才能衬托出满天的繁星和明月,那是多么的美丽啊。有了它们,科学家才会被它们吸引,才会开拓出航天的道路,探索这个美妙的太空。在夜晚,人们可以放美丽的烟花,可以开灯饰展览,可以观赏天空。这些都是黑暗的功劳啊,如果没有了它,人们会得到这么多的乐趣吗?

  从代表的含义上来看,黑暗总是可恶的,罪恶的,失败的。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人不经历过黑暗的考验,会得到光明吗?如果人生总是一帆风顺,没经历过磨练,会成材吗?黑暗就是一个反面的教材,它给你严厉的教训,让你承受着教训,产生更大的动力向前前进。它就相当于我们严厉的父亲,给我们的教训只是为了我们好。而人们总是不体谅它,总怀着不好的态度对待它,所有坏的事情都推在黑暗的身上。

  当我们客观地看待事物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其实我们一直认为不好的黑暗也会要很好的一面。也证明了每样事物都会有好处和坏处,我们不能只看到它的坏处便主观地认为它是坏的,也不能只看到它的好便认为它真的好。我们必须看清楚它,认真分析它,才能得出结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