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谁主沉浮_1200字

谁主沉浮_12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谁是英雄?茫茫上千年的历史,我寻找一位英雄,我翻开历史的画卷,进入那辉煌的时代。

  汨罗江波涛暗涌,一位长者立在江岸,任狂风呼啸的扯着他单薄的衣衫,长发与胡须在狂风中摇曳,他却毅然不动,站着。好像一块上古的石头,一直站着。望着故国,回想起曾经的往事,昏君,奸臣,一个个面孔从他脑际划过,如同这汨罗江水,澎湃的撞击着他。他将在这了结生命。为全忠国之志,他选择了死!望着那无悔的背影,我问自己:“这便是我要找的英雄?”“不,他不是英雄,国亡而忠良尽,国必亡!他不想如何复国,只求一死,何谈英雄?楚虽三户,可以灭秦,越甲三千,可以吞吴,他不如后人!”

  我黯然离去,行至乌江岸边,又是一位名士,望着虞姬自刎,他只得无奈的逃跑。一代西楚霸王,落到如此下场,可悲可叹,他拔出剑,望着奔腾的乌江水,大呼“无颜见江东父老”,自刎于乌江岸,血染红了这片大地,在汉兵的叫杀声中,在乌江奔腾的水声中,他倒下了,一场霸王梦破灭了。可谓气概冲天的项羽,可是我心中的英雄?“不是!胜败本兵家长事,却因一次失败而自刎,称不上英雄,刘邦一败再败,不终是灭了你霸王吗?你又为何不能卷土重来,不敢面对失败,你不是英雄!”

  五丈原上,我看到那个身影,在夕阳落日下,在他的军营中,在蜀国一片哭喊声中去了。孔明,你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换回了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赞叹。蜀国丞相,忠臣良才,谈笑间魏军百万雄师灰飞烟灭,未出茅庐而三分天下,智慧化身的你可是英雄?不,事必恭亲未必是我,天下之事如此之多,你何能做完,你独自行事,别人又有什么用,孤独的英雄算不上英雄!

  南山之下,东篱之旁,一丛菊花中,我看到你逸然的身影,一副超然之样,不慕名利,淡薄功名,你何等洒脱,或观书,或赏菊,或饮酒,不逍遥自在,乐如仙人,满腹经论,举世皆浊你独清的你,是否是英雄?我还是摇摇头。“依然不是!满腹经论而无用武之地,谁又看得到你背后的苦,怀才不遇才落到这深山之中,何不想忧君忧民,可你不能!无法做出贡献,让才华隐于市中,你只是一个苦人!”

  洞庭湖上碧波万顷,岳阳楼巍然屹立,这依然回荡着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名句。你的气概,千古传颂而不绝。忧君忧民,逆境中你不忘自强,以天下为己任,你可是英雄?我还是叹息,“天下之事何其多,忧者十有六七,若天下有忧你便忧,那短短人生数十载,你何时可乐?忧!乐!这是做人根本。连乐都没有了,你失去了人的本性,怎是英雄?天下太大,你受不起!”

  李白,苏东坡,岳飞,郑森……一个个人在我眼前划过,又一个个被否决,他们还不够,还做得不够,面对那个时期,他们或许称得上英雄,但在历史漫长的滚轮上,他们终将被后任的光芒淹没,因为有我们,因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问苍茫大地,惟今人可主沉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