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蚕以食桑故能成丝_750字

蚕以食桑故能成丝_7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哦,原来是这样!我兴奋不已,为自己揭开这个疑惑感到自豪。

  一次放学,我在学校门口看见有人卖蚕宝宝,一动一动的,好可爱!我心里痒痒,便缠外公买几只,在我软磨硬泡的请求下,外公终于答应了,我高兴的买了6只并带回了一些桑叶。

  回到家,我来不及放下书包,便急着给蚕宝宝安了个“家”,观察起蚕宝宝来。蚕宝宝的嘴一上一下地啃食桑叶,还发出秋雨般“沙沙……”的响声,真有趣!这时,外婆走了过来说:“蚕要多吃桑叶,这样才能吐死结茧。”“‘蚕以食桑故能成丝’吗?吃别的叶子行吗?”我感到很疑惑,于是便想自己揭开这个疑团。

  说干就干,我找来两个纸盒,把6条蚕宝宝分成A,B两组(每组3条),其中A组每天喂桑叶而B组则每天喂和桑叶长的很像的刺针叶,每天都观察。

  第一天,A组的蚕宝宝像往常一样吃桑叶,而B组的蚕宝宝好象不太适应刺针叶,一直不见动静。我急了,连吃都不吃,更别说吐丝结茧了。第二天,B组的蚕宝宝终于开始啃食桑叶了,我松了一口气,可心中还是有一丝顾虑:蚕即使吃别的树叶了,那会不会吐丝结茧呢?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A组的蚕宝宝已经开始吐丝结茧了,可B组的蚕宝宝还不见动静,我有些灰心了,唉――看来蚕吃桑叶真是天经地义的事啊!可过了几天,B组的蚕宝宝也陆续吐丝结茧了!我兴奋极了,高兴的又蹦又跳,看来并不是“蚕以食桑故能成丝”呀!

  可这又是为什么呢?好奇的我立刻查阅了相关资料:原来,在桑叶中还有能够吸引蚕的引诱物质和能够帮助蚕吞咽的物质,和吐丝结茧没什么太大的关系,所以蚕吃别的树叶也可以吐丝结茧的。可“蚕不食桑,则其成就,必与凡物无异。”如果用别的树叶喂蚕,即使蚕肯吃,却很容易得病,而且还不能正常的繁衍后代。所以建议同学们还是用桑叶为蚕宝宝比较好呦!

  大自然是丰富多采的,也是神秘的,只要你细心观察,积极思考就一定会有收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