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天的叶子_700字

秋天的叶子_7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秋天的叶子,少了春的嫩绿,夏的苍翠,着上了落日的金红色。叶子的经脉突兀,如一页泛黄的纸,诉说着过往……

  多少年前,佛经便被抄在菩提叶上,奉为至宝;红叶题诗的故事也是广为流传。多少文人墨客对着潇潇落叶抒发愁思?叶绍翁的思乡之情在“潇潇梧叶送寒声中被引发了出来,在江上写下了《夜书所见》,张文潜不甘因年老而丧志,借着“梧桐真不甘凋谢,数叶迎风尚有声。”的诗句,托物言志,表达了壮志未酬的心情。“长恐秋节至,j黄华叶衰。”的警句又点醒过多少人?

  古人云,“一叶知秋”,不知是秋天成就了叶子的金色,还是叶子成就了金色的秋天。叶子似乎是为秋天而生的,春天的黄绿,夏日的苍翠,都及不上秋叶的灵气。秋风微凉,余晖脉脉,彩霞满天。菊香弥撒,一片金色的树林,落叶在风中飘落,在地上铺起厚厚一层。那样的景色,谁敢去破坏呢?只怕连走近的勇气也不敢有吧。

  叶子亦是多变的。扇面状的银杏叶子,有锯齿的桂花叶子,长长的兰草叶子……无奇不有。尤其是仙人掌的叶子,在多年的与环境的不屈抗争中已经退化成了尖锐的刺。柔软的叶子,在逆境中也有这样的本性。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种野生小甜瓜的叶子,它如婴儿的手掌大小,颜色青翠欲滴,叶子上有一层极细的绒毛,在阳光下恍若透明。但它的叶子上竟长出了长而尖锐的刺,它们都是浅浅的绿,不注意看是看不到的。这种小灌木的果子金灿灿的,还带着淡淡的香气,但很难摘下。因为它的枝叶上乃至花萼上长满了刺,尤其叶子长得很密,把果子围在中间。这不也是一种为了生存而进化出的天性吗?

  叶子是一首诗,在秋风中飘下云端;叶子是一艘船,从唐宋漂到现世;叶子是一首进行曲,在逆流中激出坚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