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书香在我心中_750字

书香在我心中_7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喜欢书犹如陶渊明喜欢悠悠的菊花;犹如张志和喜欢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也像周敦颐喜欢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荷……我喜欢书中洋洋洒洒的文字,身心会随着书一起看唐风宋雨,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阅书无数的我你要问我最爱哪一本,莫过于奥斯特落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那坚韧不拔,意志坚强的性格,深深把我折服了,是他,让我学会了坚强。

  记得刚刚踏进初中的大门,一切都觉得如此新鲜,老师把我封为了英语课代表,班上的学习委员,我觉得一切都那么的得心应手,快哉!班上的同学无一不对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我也被荣誉所迷倒。可是,好景不长,第一次英语测验成绩下来,我却考了个破天荒的成绩:75分。瞬间,班上的冷言冷语一下子都纷纷扬扬的散开了,“哟,我们的英语课代表考了个这么高的分,好厉害呀!”“不愧是学习委员,分数大的让人惊吓哟!”“是呀,我们要向她好好学习啦!”同学们一个个和从前判若两人,他们的话像一根根无形的针刺痛了我的心,也像一盆盆凉水直往我头上浇,我想哭,却始终没有流出眼泪。

  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一般,迈着沉重的步子回到了家。坐在书前,随手翻了本书,心不在焉的看了起来,是他!是保尔!他没有被困难所屈服,而是凭借着坚强披荆斩棘,我不知不觉被书中情节所吸引了,我想:我也要向保尔一样,做个在困难面前永不服输的人。

  于是,我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整理笔记,一回到家后还认真复习,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二次单元考试中我以“95”分名列前茅,当有同学为什么又突然考的那么好时,我骄傲的告诉她:“这是20滴汗水加起来换得的成绩!”

  “在失败面前做一个强者。”是《钢铁是怎样炼成一书中给我最大的启迪。

  书,是我人生的导师,指导我走向正确道路;书,是一盏明灯,为我照亮前进的方向……

  我把心寄于书,香永留在我心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