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爷爷奶奶_750字

我的爷爷奶奶_75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放学了。

  爷爷和奶奶在门口出现时,我会屁颠颠的跑过去。这是我周而复始的姿态。

  我左手攥着爷爷的手,右手攥着奶奶的手,夕阳将我们影子拉着长长的。爷爷会问我在学校里乖不乖,奶奶会问此刻肚子饿不饿。

  我们家,爷爷像太阳,奶奶像月亮,而姑姑家,大伯家,我家三家人就像星星,簇拥着太阳和月亮,构成我们这个和睦的大家庭。

  爷爷脾气耿直,奶奶性格温柔。爷爷爱我们不动声色深藏内心,奶奶爱我们柔情似水溢于言表。

  爷爷是耸立的山,奶奶是流动的河,而我们就是河流中跳跃唱歌的浪花。

  爷爷年轻时在县一家建筑单位供职,长年随工程辗转于大江南北,风餐露宿。

  奶奶当一辈子孩子王,她的学生散落各地,每遇节日,那雪片般飞至而来的贺片让奶奶开心无限。

  爷爷老了,不用再漂泊了。奶奶不再伏案批改作业了,退休了。

  退休在家的爷爷和奶奶,每天一起晨练一起去菜场买菜。拎回满兜勃勃碧绿的蔬菜。在庭院里爷爷喜欢搁两张小橙,垫上张纸,爷爷择菜,奶奶一旁戴着花镜,一丝不苟缝补着旧衣裳。日光从爷爷的脸庞渐渐地移到奶奶的身上,阳光透射着两位老人花白的发丝上,映射出璨灿的光芒。

  爷爷择完菜,扫完地,到橱房的水池里清洗,哗哗地水声中,爷爷将洗涤干净的菜一只篮子一只盘的摆好。这时奶奶起身走进橱房,开始奏响锅碗瓢勺交响曲,室里外弥漫着炒菜的香味。

  这就是爷爷和奶奶的一个上午生活。

  爷爷奶奶最开心就是院里架子下葡萄果硕累累的时候,我和哥哥姐姐在暑假里,整天围着他们转,在葡萄架下嬉闹玩耍,催着爷爷奶奶要成熟了葡萄吃。

  幸福的微笑整天挂在爷爷奶奶的脸上。

  那时我会想,奶奶就像葡萄的藤萝,爷爷是庭院里的葡萄架,我们就像那果实累累的葡萄。生活像葡萄汁一样的甜。

  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对他们的爱,我只能在心底悄悄的祝福:希望我天天都可以看到她们的笑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