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关于文章_1000字

关于文章_10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所谓的文章,不只是几张稿纸和一堆文字。好的文章还需要经验与灵感交织的情感和创新的思维。还不能天马行空,这会使文章失去了原有的意味,容易让内容盖上一层毛玻璃,毕竟太多的虚构会掩盖住真实。而“文”所未“文”是一种创新的境界,“文”在这里是动词,整个的意思是写没有写过的,写出前无古人的创新,写出体现现代的文章。

  先讲经验,它是全文的铺垫。它的价值在于真实,不同的经验会让每一个文字与内容的结合有了多样性。天生的文才再好,却没有经验,一切只是空谈,就是没有头绪地描述着自己也不清楚的情感,最后还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就说我自己吧,当自己感觉上叫的文章不好时,却得到好评。感觉写的还不错的,最后却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坏分数。原因在哪呢?我才发现是经验的作用。因为经验太少,就随意的用形容词去美化文字,去完善语句,最后只会适得其反,要知道绿叶太大,会遮住原来的花朵,别人要看的是美丽的花朵,不是过多的绿叶,而绿叶和花朵分别指的就是形容和经验表达。所以,请去体验人生,感受事物,再用经验的真情实感写出的才会令人回味。

  再说灵感。它可能就在一瞬间闪现,抓住了,就好了,古人也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灵感来了最好就马上记下,然后根据灵感去开始扩展,继而找到满意的答案。爱迪生说过:“天才,需要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一分的灵感。”当然,这是对于一部分人的理论,而我认为要成为一个写作的创新人才,需要百分之二十五的灵感,还有百分之二十五的文采,百分之二十五的经验,百分之二十五的创新精神。

  谈谈鲁迅,一个家喻户晓的文学家。我可以很肯定的说现在,甚至未来,已经没有第二个鲁迅,也没有第二篇《狂人日记》,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鲁迅是生活在旧社会,那时带给他的是不满,文字给他的是倾诉,是表达。如今,在现在的社会中,就算用逼的,一天也逼不出鲁迅先生那暗藏讽刺的字眼。

  我们现在虽然没有过去的意味深长,但是我们有现在社会的特色,所以我们要创新,要文所未文,在体会古人文笔的同时,更要随时记住属于自我的风格。用经验,用灵感,用文采,用创新精神,来用笔描述现代。

  在斟酌的大时钟里,秒针代表着灵感,它的速度最快,需要的就赶紧记下。分针代表着文采,除了先天的礼物,还要平时语句的积累。最慢的就是经验了,要脚踏实地走过一步步的人生,去总结与利用。当三个针重合时,就是一篇好文章的诞生。当然,如果没有创新精神来当电池的话,这个钟就走不动了,所以最重要的是心中要时刻想着如何让标新立异。

  日后,今天的我们会成为历史,但这文所未文的精神会一直延续下去,每一个时代都会有每个时代的可看只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