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星子_1000字

星子_10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轻轻地,打开记忆的笔录,心灵的墨水不小心滴在纸上,深蓝色漫延开来,随着那不断延长的纹络,封尘的画面跃然――风中,星子吻着我的侧脸,轻轻地,走了。

  还有,那鉴证我们的257个夕阳,轻轻地,走了。

  三月的第一个晨曦,星子,你还记得吗?那是我们相遇的日子。我在小园的石柱旁静默着,也不知道为什么,午时已过,鸟儿都唱倦了,城市也熟睡了,唯有我站在这是,仿佛在等待。冒昧的,你闯进我的眼帘,是那样小巧的叶儿。我感到心中的沉默正被你的叶边儿拉开,是谁为你裁出如此完美的弧线?还有你的绿,像是注入了纯白,淡的,一种温馨涌上心头。我解下一根发带,小心翼翼地系在你的颈上。我遥遥地看见,在第一个夕阳要走的时候,你终于害羞地笑了,粉红粉红。

  我在暗地里为你取了名子:星子。你就像星空中那最小的星星是,小得可怜,小得可爱,映在我心里。

  ……

  很久了,我又来看你。已是盛戛,你长得比我还快,瞧,身材有了曲线,那我曾爱怜的叶边儿仍如此完美。最是那绿,仿佛指间轻轻一点,就会溢出绿色的汁来。是谁为你染上的?是露珠,是雨滴还是逝去已久的春风?你看那阳光在你的身上不停逗留,恋恋不舍,缓缓的滑下,倏忽又爬上来,贪婪的享受着。我小了,不经允许的把唇贴在你的侧脸上,真的,很滑,很柔,很嫩,像婴儿的皮肤,令我想起了此时或许睡在摇篮里的妹妹,想她粉嘟嘟的小脸蛋,这是,你翘起叶尖儿,噘起小嘴儿,害羞稍带不满地笑了。悄悄地,第152个夕阳走了。

  ……

  很久了,我又来看你。已是深秋,你蜕去绚丽的衣衫,成熟的,优雅地立在枝头。那绿中泛起了深黄的点点褐色。我看见,与你同在的叶儿们都在畏惧,叹息,流泪,因为有一阵风会在我们不可预料的时候,冷冷地走来,带走可怜的秋叶儿。星子,可你好像一点也不在意,只是随着风迈着舞步,挑着属于主角儿的旋律。来了,终于来了,我看见你放开手,跟着风打着旋儿,叶尖儿轻轻地跳跃着,芭蕾,卡门你挥洒得酣畅淋漓,梁祝,夜曲,你演绎得热泪盈眶,还是有点舍不得吧。像一只蝴蝶,报得双翅拨动着属于生命的悲歌。

  “星子,你要走了么?”我轻轻地问,害怕惊扰你。慢慢回头,尽力地朝我飘来,我看着你在额上轻轻地吻,然后转身,我感到一种热乎乎的东西从我额上滑下,使你的泪水么?

  为何现在只剩下,风吹乱我的头发。

  那条发带从你的颈上滑落,独自飘想看不见的尽头。

  ……

  风中,星子吻着我的脸,跟着第257个太阳,轻轻地,走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