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一切景语皆情语

一切景语皆情语

2009-11-05 来源:本站原创

  雨淅淅沥沥地下,像一曲悲伤恋歌,雨娃娃在哭泣。下雨了,我说天哭了。我的泪水不禁融入冰凉的雨水里,怎么拭也拭不干。极少数的日子了,太阳公公露出慈祥的微笑,带着红通通的面容照耀着大地。多么和煦的阳光,暖洋洋的,心情豁然开朗,愉悦的哼着小调……

  沙沙——沙沙,谁在说话,轻轻地,若有若无。沙沙——沙沙,谁在说话,时大时小,阴晴不定。呵!下雨啦,下雨啦。那么多的小雨珠,像亮晶晶的小眼睛,在空中四处张望,些许调皮的小雨珠正向我的窗户里张望,只是,雨篷哥哥在抵挡,小雨珠进不来啊!风妹妹又太柔弱,雨珠们多么渴望。偶尔一颗晶莹的小柱子奋进来了,但玻璃太滑,小雨珠站不稳脚啊!

  这小雨珠就像我们一样,努力地想向着那个目标奔去,可是怎么也到达不了。外界给予我们的力量太小,想到自己梦寐以求的目标,尚且还没那么容易,是需要加倍努力的……我的思绪飞跃了眼前,穿越了时空。我知道自己的路还很长很长,难免不了跌倒语创伤,对自己的梦想眼巴巴的,可望不可即。这时,没有人会帮助你,也不要奢望。只要默默的咬紧牙根,重新站起来……长吁一口气,来到窗前向后一望,四周烟雾缭绕,迷迷茫茫,一眼悲凉油然而生,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转,只需尽力向高处望去就好。

  当太阳公公红着脸庞天出来,眼前豁然开朗。春游,畅心,歌唱……一切美好的词语一股脑儿地冒出来。

  于是,来到最近的一个小湖边。青山,白云,蓝天倒影在翡翠般的湖水里,美丽极了!轻轻地用手荡漾着小波浪看着圈圈一圈一圈的散开来,惬意极了。这时,岸边的嫩草似乎迫不及待地想和水娃娃玩耍,可怎么也触摸不到。轻轻地捧起一捧水,悄悄地浇在嫩草中,水娃娃和嫩草们玩得不亦乐乎。真想一颗颗珍珠在滚动,可它却只是可以折射光芒的小水珠,欢乐……

  远处的草坪上点缀着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野花,仿佛一块色彩斑斓的花地毯。此时,所有不尽人意的事儿抛之脑后,忘得干干净净。树上的鸟儿在幸福地歌唱,婉转动听……忽的觉得人与大自然是那么亲近,其乐融融,真是“人在画中游”,我喜欢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妙,这是一种恬淡的气息!

  古人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可我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我,做不到这样高尚的情操。但我知道,我喜欢现在的感觉——该发泄时就尽情发泄,该享受时就尽情享受吧!

  重庆市万州区万州一中初三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