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秋感

秋感

2009-11-05 来源:本站原创

  秋有泪痕的迹象,是心的旷地。当落叶纷繁,记忆里却模糊起了积雪飘零。或许,美的并不是生命的悄然回归,而是用言语无法刻画的感情。

  就像一种冷,没有边际,无声而无尽的漫延起来。就像一种思念,没有根源,却是在内心的最深处,罩着愈演愈浓的氛围。寒塘鹤影,冷月花魂,难得一阵冷凄独赏。伤感处只有秋来陪,也是一种别致的灵魂安慰。眼望秋叶,霜来醉,枫笑得令人心软的红只留淡淡的体味。

  或是那风过秋水,身处月影下,水写月色,纤尘不染,不免一丝寂寞沙洲冷绕于心间,缅怀物是人非,甚有欲语泪流之感。亦或是,柳裙轻曳扫群芳残香,那似纤腰束素牵延顾步的女子将它葬于它萌生的根下。生与死,来来回回。悲与欢,徘徊不定的绝望中,不知何处逢地栖息,但凡只一缕飘散去……。缘底事谁知,最怜莫过醉楼人。强颜笑,忍着莫大的苦痛。缘与情,谁能说清?消逝而过的不单单只是一曲红颜格调,也不仅仅只是留下苍凉,还有那一地令人心碎的月光。

  最有触动的不是众人月下,伴茶香缕缕,论世间路途。是仅凭一种纷飞想象,环于浅浅的篱笆外,便会有难以料想的收获。平凡的日子里,何处去寻得美得令人颤动的景?只是变着方式,咀嚼着微微记忆。幻想起脑海中勾勒的睡莲丛中游动的萤火虫,反复叨念:秋,太寂寥。挽着散乱的发,随意的衣着,给心无限的洒脱。点点泪光中追忆着别人的往事,在自已的希望中叹感伤。

  伤,不是秋的承诺,而是时间洗涤过的质色。那种灰褪与黯然,每颗心都曾有过,或许是过去,是现在,更者在于未来。千里孤坟也不是任何人都可话凄凉,也要有人可依才有地可述。松岗上,光斑点点,尘细,满面而展,鬓白,遥视如霜,岂止千翻滋味涌上心头。料得年年肠断,梦里相顾无言,唯千行泪流。秋如旧,人空瘦,怨悱恻,本是铁骨铮铮,现竟柔肠百转,口中只念错,错,错。凭何问“错”?明知错不在秋,可心中依不能一扫阴冷之气。青丝已去,岁月催人,看尽苍桑,无人过错,亦无人错过……

  秋,时而却也如眼波温婉。转眉抬眼处,尽将意会于心间。在江边,从日落待到星月的到来,是闲适,是温馨。明月与潮水共起,滟滟随波。千万里,花林似霰。孤月轮,江天一色。驻足江畔,念那些年相伴与共的人。听潮声,怀生命中相知的笑容。江畔明月又见,江月却何处照人?人生若只留初见,相遇若只存永恒,那么也就没有如此的美了。残缺,或许也是完美的一部份。就如秋召唤生命的回归,逝去了的是残缺,剩下的,温存与伤怀兼具。

  鸿雁长飞,鱼龙潜跃。江水带着秋月,夹杂丝丝金黄色泽而行。

  秋,来得没有预兆。眼光落在一片成熟了的色彩中,才番然觉察。原来,这难以理清的莫名反应在心中已占据多时。无所谓讲清,言明,都早早的体会过了。只是没有来得及在意,呵,这怪异的感触,这多姿的秋。

  秋感,只是拨过我思弦的柔指。指间,唤醒了沉睡久远的年代,和那些被时间定格了的人物。他们的情思,被我记下,借这个别样的季节,带着自已的感动陪他们再走一遍心灵的路途。

  七中学校初中七年级 小悦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