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祖国,我们的家

祖国,我们的家

2009-11-05 来源:本站原创

  祖国,是您给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在辽阔的大地上茁壮成长;祖国,是您哺育了多少英雄儿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默默地付出;祖国,是您为了明天的灿烂和辉煌,付出了无穷的艰辛和汗水!

  当1949年10月1日的那天;当毛主席宣告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刻;当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次升上蔚蓝的天空的那一秒!我们,这群炎黄子孙的心情又是无比的激动!

  60年了,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沧海桑田般的变化!60年前,一个个破破烂烂的村庄,60年后,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60年前,一条条坑坑洼洼的泥路,60年后,一条条宽广的马路;60年前,一个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60年后,一位位富有的商人……如今,我们的祖国,到处充满了生机勃勃;如今,我们的祖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如今,我们的祖国,更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改革开放,使中国一步步逐渐走向了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也都安居乐业。

  我们忘不了,伟大的三峡工程,整整17年的时间,我国人民用勤劳的汗水实现了中国人的百年梦想;我们忘不了,当天灾来临之后,中华儿女们又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重整家园,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们忘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国又翻开了辉煌的一页,以51块金牌的优势,首居世界第一;我们更忘不了,10月1日人们举国欢庆时的情景,那一个个步伐整齐的方队,以磅礴的气势经过天安门广场!那一次次的伟大壮举,都是那么的深入人心,令人永生难忘!

  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神州7号”发射成功的举国欢庆时的情景了!当翟志刚出仓,在浩淼的宇宙中,挥舞着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时,我想,整个中国,每个华夏儿女,心中都充满了无限的激动与自豪!那一刻,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我们中国又要翻开辉煌的新一页;代表着,中国的航天事业,又迈开了新的一步;更代表着,在古老的东方,那个名叫中国的地方,又向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铺垫了一个新的基础!

  中国,是我们华夏儿女的家,中国也是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我们是新时代的主人,我们应该热爱中国,热爱自己的“家”,热爱如今这个发达的国家!我们,要无愧于祖国给予我们的重托,无愧于时代对我们的期望!今天,我们在这里磨练羽翼,等待飞向新的目标,明天,我们将铸造辉煌的另一个新篇章!期待我们的“家”将变得更加繁荣,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苏州园区娄葑第二中心小学六年级 陆嘉艺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