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意外的作文 > 关于意外的作文:谁来医治伤痛_1200字

关于意外的作文:谁来医治伤痛_1200字

2009-11-05 来源:网络资源

  

  子樱是我童年最好的朋友,童年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

  长大后,我随父母迁到了另一个城市,子樱便一直和我书信往来。

  后来,我从子樱的笔尖读出了伤悲,读出了寂寞,读出了心的封闭。在我的一再追问下,子樱才告诉我,她父亲因一次意外事故丧生了,只剩下母亲一个人独自苦苦支撑着这个家。母亲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她身上,昔日亲切的母亲,变得很粗暴,要求也变得很苛刻。她也因承受的痛苦和压力太大,成绩一落千丈,她觉得整个天都快塌下来了。

  当我知道了子樱的遭遇,我的心也随之掉进深渊。我极力地安慰她,希望能从她的笔尖再次读出以往的欢快,以往的憧憬。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我的努力全白费了。我渐渐地反感子樱的封闭,我觉得子樱自己甘愿成为命运手中的玩物,不能正视挫折,不能勇敢地向前迈步。我懒得写信充当这毫无成就感的说客了。

  也许是命运的捉弄,不幸竟也不放过我。我父母之间闹矛盾了,闹得很僵,他们全然不顾我的学习,我的将来。我懵住了,一向沐浴着父母的疼爱的我不知该怎样面对。我怨恨父母,更怨恨老天的不公,我怨恨身边的一切。我这才发现,只有当不幸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才能深切地体会到那锥心的痛。我又一次拿起笔给子樱写信。

  很快,子樱回信了。熟悉的笔迹给我带来了安慰,这次子樱的笔迹坚定多了,她的信告诉我,她已经挺过来了,她不再消沉了。而那些我曾经安慰鼓励她的话她又一一还给了我。可现在看来,那些以前认为能够拯救子樱的话全是纸上谈兵。

  暑假到了,空荡荡的家中,只有我一人。父母只是简单的关照后,又继续了他们的冷战。我回忆起童年的快乐时光,决定回去找子樱。

  一个有风有雨的日子,列车带着我驶进了记忆中快乐的天堂。见到子樱,泪水禁不住潸然而下。子樱却笑盈盈地拉着我的手,来到与我们共同成长的大榕树下:“你看,它经历了风雨雷电,依然矗立。它承受了一切,却比谁都结实。这些日子,它一直陪着我,冥冥之中,它似乎在不断地给我输送着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时间是医治伤痛的最好的医生,可是与其由时间来慢慢医治,还不如自己早日从悲伤的泥沼中跳出来。”

  是啊,树还在,风雨还在继续,生活中的意外也许还有很多,可我们都懂得了,面对生活的严酷,医治伤痛的最好医生其实是我们自己。

  简评:

  遇到伤痛,时间是最好的医生。可小作者却有她独特的见解:“与其由时间来慢慢医治,还不如自己早日从悲伤的泥沼中跳出来”“医治伤痛的最好医生其实是我们自己”。生活中,常有风雨,常有意外,小作者用她与朋友的亲身经历诠释着坚强的真正含义。文中两个女孩对生活的思考,以及对生活由感性到理性的认识,写得细腻、真实、富含真情,也体现了当代中学生面对挫折能够独立思考,坚强面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