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跳出生命的高度_800字

跳出生命的高度_8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种高度,不是尺寸的攀比,而是酝酿的果实。

  ——题记

  一

  雨后晴空,艳阳高照,天空高挂一条彩虹,园中结着淋湿的果,开着淋湿的花。

  花说:“啊!阳光真美,和我的脸一样鲜艳。”果说:“是啊!阳光真香,和我的身子一样甜。”花对果叫:“你瞎说什么?我才是最美的!”果诚恳地答道:“是啊!花最美,因为我已成为果实;果最贵,倒不知花能否结果?”

  我在日记中写到:“跳出虚荣的围栏,阳光又是一片绿色……

  二

  一只饿的要命的老鼠,忽然在人类的房顶角发现一个长颈瓶,里面是一瓶子的谷穗,“哇!天助我也,肚皮这次可以做西瓜了!”

  心怀贪婪的瘦弱老鼠,以为这是一桌筵席,从瓶口一气将谷穗啃到瓶底。可悲的是,瓶口太高,长肥的老鼠反倒成为这“棺材”中的孤魂野鬼。

  我在日记中写道:千万不要盲目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那是陷阱,跳出来看看自己的身高到底有多高。

  三

  甲板上,记者采访水手:

  “你爷爷是怎么死的?”

  “淹死的。”

  “你爸爸是怎么死的?”

  “淹死的。”

  “既然你两代长辈都死于水,为什么还当水手?你不怕死吗?”

  “怕!但在海洋那,我不怕被命运嘲笑。”

  ……

  我在日记中留言: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胜于蓝。跳出来,前面有拼搏的灯光。

  四

  我向朋友诉苦:“脚腿残废了,不知以后怎么活?”我脸上有不尽的悲伤。

  “你还有信心,还有我,我的手搀扶着你的臂膀,你的心才是你治病的膏药,不信……”他推着轮椅把我带到花园。

  “你看,这里就是你的那双灵活的翅膀,鸟语花香,蜂围蝶舞,还有那老乐师在奏唱……”

  我开朗了,忽然大叫:“哇!太美了!你的臂膀真有劲,灵巧的选了一个诺大的花园。”我感动的流泪。

  我在日记中写道: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五

  我把歌寄给了大海,把命运寄给了希望;有一种高度,不是尺寸能攀比的,而是酝酿的果实。朋友,跳出高度――生命的高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