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关于素质_900字

关于素质_9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放寒假啦!盼星星,盼月亮,我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临了。在寒假里,我可以暂时告别沉重的书包。而且,我们一家人要去澳大利亚着名的城市――墨尔本旅行。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也许是我第一次去远行,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的原因。好像很多东西都出乎我的意料。我既高兴又紧张,因为我担心我不知能否过好语言关。

  随着旅行团,我们就来到了墨尔本。到了墨尔本的第二天,导游带我们参观了墨尔本的许多地方。真想不到,我竟然在这里看见汉字。原以为,来了墨尔本就会暂时与汉字告别。可现在想告别都告别不了啦!在国外看到汉字是亲切的,宛若在异乡看到熟人。看来,澳大利亚人也挺关注中国人的嘛,也许这里有华人吧。我心里暗暗地高兴。

  不过也挺奇怪,为什么不列出英文或者其他外国文字呢?难道澳大利亚人和国外旅客看得懂汉字吗?我有点迷惑了。

  于是,我走近去看写有汉字的地方。原来,在垃圾桶旁边的墙上竖着一块牌子,用汉字写着:“请不要往里面吐痰。”我还连续看了几处写有汉字的牌子,内容还是差不多。

  我心里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我第一个感觉就是和我的自尊心有关,我们被歧视和侮辱了。难道不是吗?澳大利亚人和其他洋人都懂得扔垃圾有什么规矩,他们不需要提醒,而中国人却是需要。我对这种歧视感到不满。但是不一会儿,不得不让我否定我的想法。

  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人,和他的朋友用国语交谈着,路过垃圾桶时,“呸”一声,便将痰吐到垃圾桶那层用来掐灭烟蒂的细沙上,而且吐得东一处西一处,痰黏糊糊地挂在桶边上。迎面又来了一个外国人,他先将痰吐到纸上,再把纸揉好,扔进桶中的下面扔废物的一层,如此而已。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被那个人忽视了。这个外国人和刚才那个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人是和我住在同一个宾馆的。他还用国语和我打招呼。原来,他是中国人!

  回国以后,我突然发现,那样的提醒在国内比比皆是:“请勿闯红灯”,“请给有需要的人让座”,“请勿随地吐痰”,“请勿在此吸烟”……

  我认为,素质不需要提醒。作为21世纪的新人类的我们,不应该随波逐流,更应该多督促自己,不需要任何文字来提醒。只有这样,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写在墙上的那些字才会越来越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