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南北蚊子之比较_750字

南北蚊子之比较_75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当我从北走到南,竟惊奇地发现原来一方水土也养育了一方蚊子。

  从体态来说,南方的蚊子腿短,翅膀小,身子大。北方的蚊子恰恰相反,腿长,翅膀大,身子小。也许正是这种体态的差异造就了南北方蚊子性格的迥异。

  南方的蚊子腿短,所以他步行的速度比较慢,与其费力地奔走,不如将计就计,在吸人的鲜血时,充分考虑到就近原则,得着一个地方就猛吸不停。既节省了力气,又节约了时间。而北方的蚊子腿相对较长,为了炫耀自己修长的大腿,即使在漆黑的深夜也会迈着矫健的步伐四处漫游。因此,如果被北方的蚊子咬了,你会发现自己往往是左胳膊一个包,右小腿一个包。再看,胸前背后也呈均匀分布状。不得不钦佩,北方的蚊子虽然成本意识不强,但均衡主义研究得还挺透彻的。

  南方的蚊子翅膀小,所以它轻易不飞,不招摇。因此,人们也常常疑惑为什么睡觉以前不见一只蚊子飞舞,但睡着之后却有无数蚊子在瓜分自己的身体。这样一来,蚊子们不仅减少了没有结果就壮烈牺牲的可能,反而储备了能量,待人们酣甜入睡后大显身手。北方的蚊子翅膀长,飞得高,自认为也飞得快。于是,夜色稍有朦胧便和人们缠缠绵绵翩翩飞,然而谁又会吃它那一套呢,不见则已,一见人人喊打。即使它飞得再快再高,人们也一定将它置于死地。如果让它得逞,它一定会吹起欢乐的口角,吵得人们难以继续酣睡。非弄得人们忍痛割梦,将它打死方解心头之恨。

  南方的蚊子也很执着,无论喝多少血,无论自己的肚子撑成什么样子,都坚决不肯放弃。你可曾一不小心在翻身的时候压死已经撑得只会爬的蚊子呢?北方的蚊子则大不相同,一方面知道自己无法享受那么多,另一方面也是注重外表保持现有身材,所以常常翩翩起舞,常常到处走走。

  最近,我突然发现差异最为显着的一点:南方的蚊子应该寿命很长,2006年的蚊子竟然2007年还出来咬人呢,而北方的蚊子恐怕早已命丧黄泉。看来,在南方我们需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