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漫漫人生_500字

漫漫人生_5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光阴飞逝,不觉已过数十载。一路走来,只感到自己的担子越来越重,压在肩头,心头。一日日成熟,于是,那一份份责任也就更加明了。我感到疲惫,感到换不上气。一股难以名状的冲动涌上心头:我多想坐下,一会儿就好。此刻已满身是伤,但是仍要拖着这残破的身体向前走,是否有些悲凉?或者是激昂?

  这便是人生吗?我才刚走几步呀!

  终于支撑不住,躺在了高高的山冈上。眼望着远方,贪婪地呼吸着空气,多想能一直这样。但是,一闭上眼,便想起当初的雄心壮志,想起那股喊向天的力量。仿佛此刻,那一双双殷切的眼睛正在注视着我。

  算了,不去想那么多,安心地睡一觉。可是翻来覆去难以入眠。耳畔响着从前那些志在必得的誓言。脑海中不断浮起曾经对他人的承诺,关键是对自己的那份承诺。它们此时已变成一个心结。像是一笔债,还不清的债。

  内心的矛盾胜过了身体的疲惫,叫我苦不堪言。此时此刻,大脑正在做着激烈的斗争。幸运的是,这斗争马上便有了结果:要对自己的承诺负责,走下去,纵然是刀山火海,纵然会粉身碎骨,也不再有半点犹豫。人,要顶天立地,要为自己负责。

  于是,我只是在这漫漫人生路上小憩了片刻。而现在,我已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提起剑,重新背气重重的行囊,载着承诺,继续赶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