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冬季的享受_750字

冬季的享受_75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经过那棵大树时,一片枯黄的树叶落在了我的肩上。这就是所谓的“一叶知秋”吧!今年的秋天很短,短得我还没来得及多看上两眼秋天的夕阳,没来及悲春伤秋,没来得及跨着包穿梭在秋天微凉的凉风中,转眼就入冬了……

  人们开始穿上厚厚的外套,戴上绒毛帽子和手套。这些细小的变化无不意味着:冬天真的到了。

  女孩子在暗地里打着围巾准备送给心仪的男孩子;男孩子从书包里掏出温热的牛奶递给女孩子;早上出门时,妈妈的叮嘱;临睡前,爸爸讲了个《灰姑娘》的故事……幸福在冬日的阳光中发酵,慢慢慢慢地膨胀。

  某天早晨,我发现说话时嘴里哈出了白气,笑得眯上了眼。教室上方老旧的风扇也不再唧唧的响扇动着积了厚厚一尘灰的扇叶。窗户紧闭着,偶尔打开一条缝便有刺骨的寒风灌入。越来越勤快的晒太阳,阳光在冬天总是显得那么柔和温暖贵如油。同学们手上那些沁人心脾的冷饮也换成了热乎乎的奶茶或白开水。几个要好的女生总是挨在一起取暖……

  这一切都很美。只是无人发觉。

  “吃颗糖吧。”我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递给旁边的一位同学。

  “谢谢,不用了。”头也不抬干脆利落的回答。笔下行云流水龙飞凤舞。纸上是不知演算过多少遍的方程式。

  我抬头望去,黑压压的一大片全都埋头做题做得暗无天日,做得忘记了冬天的寒冷,做得忽略了手指的僵硬,做得连一丁点时间去享受温暖的阳光的时间都没有。这就是毕业班。享受?奢移。有人说,毕业班的生活如炼狱般。可同样多的人相信那些金灿灿的黄金是炼出来的。而能证明你是黄金的仅是一张录取通知书。一张印有“饶平二中”的录取通知书。

  对我来说它是一纸空文,可对我的人生来说它不是。

  于是,我们在衡量得与失,大与小之间通通放弃了“享受”选择了“炼狱。”

  ……

  一个孩子只身站在大树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