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刘备_800字

刘备_8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刘备成立蜀汉电影公司两年多了,连一部大制作都没拿出来。快六十的他一想到在影视圈混了三十多年,便深有感触。于是,他奋笔疾书写下了自己的回忆录――

  我们家祖上也不是凡人,我曾祖的曾祖的曾祖也是大财团“东汉影业”的家族成员。可惜老太爷没如数上缴提成,给赶出了家族,到我这一辈家里已经完全没落了。家里穷,我也就没读过什么书,就是那年上京城卖草鞋的时候旁听过中央戏剧学院名导卢植的两堂公开课。可惜没在他那儿混到文凭,为这事,圈内人一直都不大瞧得起我。不过就是这几堂公开课使当时贫贱的我立下了打进影视圈、成为一代大导演或大制片人的远大志向。

  在我二十八岁那年我终于有了进入影视圈的机会。那年东汉影视筹拍大型史诗巨片《黄巾之乱》,我应聘当上了一名临时演员。也就在那时我认识了关羽和张飞,后来我们三人共同演出了多部影片,那是后话了。卢植老师是本片的副导演,他安排了一个汉兵乙的角色给我,使我在影片中有几段比较出彩的演出。之后我就跟东汉影业签了合同,正式成为东汉旗下的一名演员。

  在演艺圈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几度沉浮,曾经辞过职,后来我们兄弟三个又作为武打演员,在《虎牢关》中跟当时的头号小生吕布演过对手戏。在电影《徐州争夺战》中我终于担纲做了男主角,吕布就是在拍完那部电影后没落的。那时候东汉影业实际上已经被曹操收购了,我们都知道,实际上他才是东汉的董事长。曹操有些嫉贤妒能,虽然跟我表面上挺亲热,声称影视圈以后就是我们俩的天下,其实暗地里一直在排挤我。所以我找了个机会就脱离了东汉影业,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徐州电影制片厂。

  身在小公司,我手头一没资金二没技术。虽然我手下两大明星关羽和张飞不错,可也只能靠他们撑场面,其他简雍靡竺之流只能跑跑龙套而已。很快我的公司就被曹操挤垮了。我只有投奔袁绍的河北电影公司。袁绍倒很器重我,让我当了制片人。在我的鼓动下,袁绍拍板决定和东汉影业合拍巨片《官渡风云》,顺便提一句,关羽就是在这部影片中一举成名的。没想到这部电影却成全了曹操,巨大的投资拖垮了河北电影公司,袁绍在贫病交加中吐血而死,他的公司也被东汉影业收购。我又成了无业游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