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天堂_1200字

天堂_12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琴台路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街道,为了一睹琴台路的“明星”风采,10月1日,我和妈妈骑上自行车去观赏琴台路的人文地理。

  不知道颠簸了多久,终于看见了我梦想中的天堂――琴台路。“到了!到了!”我像一只活泼的小鸟高兴的叫着。灵活的从车上跳了下来,不由的抬头一望,只见两根长石柱立着一个房檐,上面挂着一个牌匾,上面用楷体写了四个大字:琴台故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恰到好处。再看看地面,是用青石砖铺成的,一尘不染,干干净净。踩在上面还听见“咯噔咯噔”的响声,让你感觉有一种古朴、典雅的气质在琴台路上萦绕。每每进入一个小房子里,那里的人都会热情的与你打招呼,看到有人会吐痰,也会加以制止,他们给我的第一影象就是这儿的人修养很好!琴台路地处成都市浣花风景区,全路长800米,宽24米。以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为特色,采取现代高科技手段建设光彩工程,既展示了古老的成都的风貌,又展示了现代都市风采。我推着自行车漫步在琴台路,许多仿明清的小房子林立在街旁,显得端庄、大方。环顾四周,让人不得不静下心来细细的观察这个拥有丰富历史底蕴、又与现代城市结合得很好的街道。琴台路是怎么来的呢?据民间传说,琴台路是西汉大文豪司马相如与卓文君抚琴唱和之地,司马相如得知卓王孙之女文君美貌有文采,琴艺非凡,于是奏了一首《凤求凰》,因司马相如和卓文君才、琴冠绝天下,琴台路这个名字流传至今。

  看到今日的琴台路,我联想到了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但是文明却渐行渐远。例如,模范街道那可是一尘不染,大家也会受这样的氛围而不会乱扔垃圾。但是再去看看另一些并没有名气的大街小巷呢,地面脏得不成样儿。人走过去,那是臭气熏天,不得不以最快的速度飞奔过去。有人就会问了,为什么没有人会去打扫呢?是怕脏吗?不对!是因为环卫队的人打扫过后,大家不珍惜劳动成果,人们只顾自己不顾别人。古人云:“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什么意思呢?一个人首先要加强自身的修养,让自己是素质很高的人,要管理好自己的家庭,使家庭和和美美,蒸蒸日上,修养自身的品性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国家作贡献,这样国家就会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但是怎么才能把自己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呢?首先我们要好好的学习,好好的学习就是为建设国家打好扎实的基础。其次就是要爱护我们生活的家园,现在地球的臭氧层已经减半,大家已经意识到自己给自己造成的严重威胁了,我们只能多做对人类有益的事,造福黎明百姓,我们要尽力作好资源的保护,不能滥用化学品,本来各种资源都是可以再生的,但是人们随意的破坏,使得国家经常遭受各种天灾人祸。

  大家一同在社会中建设心中的“模范街道”吧!只要把每个地方都当成“模范”来加以爱护,处处留心,处处留意,那这个社会就是繁荣富强的,人民也会安居乐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