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遗失的枣林_1200字

遗失的枣林_12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起重机发出灼耳的吵闹声,学校在修塑胶跑道,以前,学校的跑道是沥青的,昏黑的,踩上去总会沾上很多黑黑的沥青,跑道的旁边是一片小沙地,很多年前就已经荒废了,我喜欢那片沙地,因为记忆,因为记忆中的飞鸟,记忆中的蓝天,记忆中那淡淡的感伤……

  我是个活泼的孩子,浅是个孤独的孩子,她从来不参加任何活动,从不与别人说真心话,毋宁说,她是孤僻的。我们是陌路人,两个性格,相貌,习惯完全不同的人。我。浅。

  记得一年前老师让我们俩成为同桌,我从来不搭理身边那个一直不做声的女孩,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了她本子上写的文章,她的文字平实的像波澜不惊的一弘秋水,却会让人悄然落泪。我开始注意那个蓝紫色的女孩,并和她交了朋友,她让我多写作,我便拿本子写起故事,我们互换故事,互相鼓励。每节体育课,我们就会到那个荒废的沙地,买一些小吃,一边吃还一边快乐的聊着,我们喜欢食堂中卖的那种假冒伪劣的话梅,就是枣子,浅常常淡笑着对我说:轩,你说我们吐的枣核会不会长成枣林?我也微笑着应答:会的,一定。我们一直用心呵护这唯一的友谊,争吵中,学会包容。浅变的更活泼,我变的更稳重。她向我倾诉孤独,她不允许任何一个人和我成为朋友,她害怕,害怕那娇嫩的友谊会像玻璃一样的破碎,害怕再一次孤独……

  看着女同学们一群一群的唧唧喳喳,心中便泛起一丝酸涩,好想和她们在一起玩闹啊!看着静默的浅,心中又有几多不安。

  我又认识了一个朋友――初。初和浅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女孩,初大大咧咧,风风火火,在班上有不少好朋友,我们性格很像,而且放学也同路,她还常带我去开PARTY,和她在一起,总能笑的很开心。学校修塑胶跑道,体育课就停了,久而久之,我就把浅忘在了脑后,浅不再把她的文字拿给我看了,不再找我玩了,不再和我说说笑笑,我知道,浅认为我已经不把她当朋友了,可我不能为了浅,而放弃了好朋友初。每当我看到浅一个人孤独的身影,心中又有一份苦涩。有一天,我无意中听到了初与其他人的对话。原来初是讨厌我的,她只不过是表面上对我好而已。我的眼泪充斥着我枯涸的泪腺,努力忍住又忍不住难过。我第一次感到什么叫孤单,那种酽烈的寒意,遍布着我的每一根血管,每一个细胞……

  路上,又遇见了浅,她乌亮的眼中有一种陌生的东西。没有一声招呼,没有一丝微笑,擦肩而过,没有一次回头……

  想起我们在沙地上用树枝画画。

  想起我们在沙地上建起“房子”。

  我们在一起伤心。

  我们在一起欢笑。

  巨大的起重机翻起了操场上的一片片土地,或许,那些枣核永远都不会成为枣林了。

  我咬咬唇,加快了脚步,回头,目送浅走进夕阳的余辉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