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尘封的风景_750字

尘封的风景_75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沧海桑田,云卷云舒,打开尘封的史册,历历在目的是美丽的风景。

  他是盖世的英雄,有着“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情,也有着“虞姬虞姬奈若何”的悲怨。在夜将尽未尽的黎明,带着人马,冲出重围,迎面而来的是四面连天的楚歌,将士已无心再战。他一人突出重围,但被追兵逼向乌江畔。他抬头望着茫茫江水欲哭无泪。“我渡你去对岸,你还有机会东山再起。”渡船老者奉劝他。他苦涩地笑了:“如今走到这个地步,有何颜面去见江东父老!”他看着追近的敌兵,最后抚摸了随他征战多年的乌骓马,拔出了剑……一抹鲜血染红了天边。乌骓仰天长啸,秋风萧萧,楚霸王项羽在乌江畔留下了悲壮的风景。

  他是个甘愿大隐于世的清贫之士。巍巍南山,矮矮东篱,几盏菊花绽放着笑傲狂风,这里隐居着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看透了官场的明争暗斗,熟识了小人的阿谀奉承,他毅然选择了隐退。在山间,他享受“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情趣;干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农活;思着狂放的“五柳先生”,梦着人人平等、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他独自在南山前,俯身采着鲜艳的野菊,抬头吸着清新的空气,仰头望着巍峨的南山,远离喧嚣,超然度外。独爱菊的陶渊明给世人留下了自得洒脱的风景。

  他是个狂人,喜欢“凤歌笑孔丘”,喜欢“一生好入名山游”。他感叹过蜀道的难于上青天,赞颂过“孤帆一片日边来”的旷景,他就是李白。“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是对天姥山的感慨;“脚着谢公屐,身登青云梯”是出行的准备;“熊咆龙吟殷岩泉,栗深林兮惊层巅”是对景色的写照,这一切都被勾勒得虚无缥缈,亦真亦幻。最后他发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疾呼,好一个狂人!“诗仙”李白带给了我们另一道风景,一道豪放大气的风景。

  有如在花火初绽时寻找那一抹绚烂的色彩。回眸历史,撷几朵浪花,我见到了绝美的风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