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父女_1500字

父女_15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说,母爱细腻如涓涓细流,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灵;我说父爱深邃,如浩瀚大海。爱得深,爱得无痕……

  听妈妈说,在她怀我的时候,爸爸就对我进行胎教:给我放音乐,给我念书,给我弹吉他……

  小时候,妈妈工作很忙,有时还要到外地学习。因此,从小到大,我总是和爸爸相处更多,他非常疼爱我,直到现在……

  我3岁时,爸爸在酒店当经理,每天都是邻居大妈把我从幼儿园接回家,无论爸爸应酬有多少,也无论他是否喝醉,每晚都忘不了把我背回家。当然,在我看到爸爸酒后躺在沙发上难受的样子时,也会拿起我的小被子,盖在他身上……

  在我四岁的时候,爸爸为了培养我的独立能力,让我独自睡一个房间,当我害怕时,可以叫爸爸。有一次,我做恶梦了,便哭着大声叫爸爸,爸爸听到了,急的连拖鞋也顾不得穿,就跑来看我,但地上有颗图钉,爸爸正巧踩上了那颗图钉。那时,我也微微懂了点事,见爸爸脚上流下的鲜血,愧疚的流下了泪。可爸爸却忍着痛安慰道:“没事,不疼!”……

  我懂得痛苦的年龄是五岁,那年,爸爸下岗了,虽然我不知道什么叫下岗,但看见爸爸整夜整夜地沉思,妈妈抹着眼泪叹气,我很害怕……

  有一天,深圳的一个罗叔叔打电话让爸爸去深圳,妈妈给爸爸准备了简单的行李,当爸爸提着行李迈出家门时,我的心震撼了,突然冲上去抱住爸爸的腿,大声哭了起来……

  没办法,妈妈只好带我去车站送爸爸,爸爸走了,仿佛带走了我和妈妈的心……

  虽然爸爸从深圳寄回了我最喜欢的卡通拼图地毯,但是我却更想念我的爸爸,当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去幼儿园接他们时,我总会幻想有一天,我的爸爸也来接我……

  5岁的我很忧郁,失去了童年的笑声,妈妈看出来了,打电话给爸爸,爸爸知道后放弃了他喜爱的工作,从深圳飞了回来……

  我的生活又充满了欢乐,每当节假日,我和妈妈便又在爸爸的带领下踏青、游玩……。

  上小学后,每逢周末,爸爸总是带我到书店去,让我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让我在日记上写出自己的感受与看法。渐渐地,我的作文变得有血有肉,看到我的写作水平不断提高,爸爸不失时机地鼓励我投稿,选出比较满意的作文参加比赛,让我参与到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不仅增加对写作的兴趣,而且从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锻炼我的胆识和口才。 

   爸爸不仅是我最早的“老师”,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爸爸告诉我说:“学习时要学得专心,玩耍时要玩得开心。”他不仅教我学习很认真,陪我玩耍也很投入,经常带我逛街、上公园去游乐。稍大一点,爸爸又教我学下棋、练打球、玩扑克牌、变魔术……有时候,还陪我一起玩电脑、上网,给我童年生活增添了无尽的快乐,也使我有了广泛的爱好和兴趣……

  每当晚饭后,我给爸爸掏耳朵、钳脚指甲时,爸爸的脸上都会露出满足的微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了中学,我和爸爸的感情也日益加深,无论在学习上遇到困难,还是在生活上有了委屈,只要告诉爸爸,阳光和快乐就永远伴随着我……

  我把对爸爸的爱,融进了一首小诗:

  父爱如伞,为我遮风挡雨;

  父爱如雨,为我濯洗心灵;

  父爱如路,伴我走向人生。

  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

  委屈时,父爱是一缕金色阳光;

  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

  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

  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

  成功时,父爱是鼓励与警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