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说贪官_800字

说贪官_8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贪官,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使用率最高的词语之一。什么叫贪官?人们把贪钱的官叫做贪官。过去我也是这样认为。古话说:“千里做官只为财。”上世纪90年代流行一句话:当官不发财,打死也不来。马克思不愧是个伟大的思想家,他看透了:一切社会活动最终都是为了物质利益而动。我们中国人也早有与老马相同的认识;天下熙熙,为利而来,天下攘攘,为利而去。人们首先要有吃住穿用,才能从事思想、文化、科学、社会交往和管理等等活动,这就是人的生存权吧。如果说人人天生平等的话,人人都应该首先享有这种以温饱为基本目标的生存权。这个观点本来是无可厚非的,可是,对于具有浓厚封建意识的极左的人的眼里,只要他们当官,让人们过得上比自己好的日子是不可思议的。当官的就要比别人过得好,否则,心里就不平衡。于是,他们充分利用手中公权谋取私利,肆无忌惮的刮剥民财,贪占公款。最终成为富可敌国的大贪官。他们贪得的钱太多了,贪官就是贪钱是顺理成章的啊。

  人们也许是看到上面现象就把贪官叫做贪钱的官吧。我最近觉得,这种看法是肤浅的。贪官的真正含义其实不是能用别的词来解释的。贪官就是贪官,他贪的不是钱,而是官。贪钱不过是达到其当更大的官的手段罢了。对官位垂涎欲滴,为谋官位不择手段,甚至于冒天下之大不韪,为了夺取最高领导权而乱天下如林彪、“四人帮”之类。他们也许也贪财贪色,贪名贪乐,以至于见什么就贪什么,连毛坑也要多占几个,但贪什么都是为了贪官,贪什么也没有贪官位那么过瘾。简单地说,一个人,只要他想不经过正当的途径和手段去捞到官位,他就具有贪官的本质,一但官到手,就是贪官了。从这个角度看官员,我们不用费太多的力气就知道哪个贪不贪了。

  啊,贪官啊贪官,要认识你的本质,我今天才有所明白。我过去实在是太傻了,白活了四十多年啊。我把你贪钱这个现象当作你的本质,我把你为了当官而做的假积极看作是人之常情,我把你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当成是为民办实事。我实在太傻了,我这个国家的主人竟然被你这个狡猾的公仆欺骗了。我枉当主人啊,还是你做主的好,我们实际上已经不在其位久矣!

  但是,不管怎么说,人民是不可欺的。人民的公共权力是容不得任何人来贪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