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如风_900字

人生如风_9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在历史沧桑长河间,人儿啊,不管是达官贵人,还是布衣草根,一如多姿多彩的季节风,随着日升月落,悠长岁月的流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管是迅疾还是缓慢,都不会留下,也不曾留下什么。

  美好的童年正之如春天的风。这个季节的风儿,总是柔柔地、暖暖的,触摸着花儿、草儿、小溪、流水,把世间的一切都看成了随意托付终生的好地儿,用自己纯真的梦想染绿了沧桑,让万物生灵一代新容换旧颜。这,不正如那天真烂漫的孩子,身边的每个人儿都是他可人的乐园,尽情地偎依在大人的怀抱里撒着欢。童年的天空永远是瓦蓝瓦蓝的,父母亲朋就是庇佑我们健康成长的阳光雨露,呵护着我们一点一点的快乐成长。看,童年是不是就像那春风儿,怀揣一颗绿色的心,释放出对未来世界无限的憧憬。

  青年时代是夏天那热辣辣的风。此时,日子的脚步老是不赶趟,被我们远远地甩在了身后,对任何事情总是无所畏惧,投入了十足的火力,那怕一次次地遭到了打击,心却不失落。小小寰球,舍我其谁?激情四射的血脉神采飞扬,干什么事情都有一股激情,把世界看的简单的如同自己嘴里含的一根棒棒糖,世界因为青年的咀嚼才变得有滋有味,这是我们人生中最火热的青春年华。正之于夏季的庄稼,能不能在收获的季节有一个好收成,那水汽充足的热风催得急不急,用处大着哩。

  人到中年,就好比那秋天的风。温柔不失刚性,凉爽兼带温情。所经之处,累累硕果,把大地绣上了五光十色。经历了少不更事,经历了自我孤傲,经历了磕磕碰碰,经历了失失落落,经历的太多,成熟的信心越强。不再东张西望,不再犹豫彷徨。顺着一条道儿就走了下去。可能走出了成功喜悦,可能走出了平淡幸福,可能走出了柳暗花明,可能走出了时来运转,但是,不管走出了什么样儿,心儿时刻包含了对一家老少的挂牵。那是我们人生中最辉煌的季节。

  冬天的风,那像极了我们最后的归宿――老年。冷竣的面孔,老成持重的心灵,任凭那蛙噪虫鸣,冷眼相看,不再眷顾。一时的急,一时的冷,纵有横扫千钧志,怎奈老身无余力。心存嘁嘁然那是在为生活真善美的真情留恋。不为积习所蔽,不为世上所惑。更不会为那花花草草遮望眼。对子孙后代的深忱,随着余热的减弱却变的愈来愈重。该留下什么,不该留下什么,全掌控在心底方寸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