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就在一瞬间_550字

就在一瞬间_55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早上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当走到104国道旁时,看到了惊险的一瞬间。

  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奶奶牵着她的小孙女上学。突然不知怎么地,那位五六岁的小女孩松开了奶奶的手,独个儿往国道跑去。跑到正中间,忽然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奶奶,叫道:“奶奶快点吧,来不及了!”老奶奶着急地说:“我的乖孙女,快回来,有危险。”可小女孩似乎没听懂奶奶的话,只是不停地向奶奶招手。

  就在这时一辆载重货车正向小女孩迎面奔来。司机被小女孩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不知所措,汽车像脱了缰的野马向前飞奔。周围的群众一个个都惊呆了,个个束手无策,谁也不敢上前去救那危在旦夕的小女孩。老奶奶吓得昏了过去。我的心也怦怦直跳,心想:“完了,这下完了,小女孩一定没命了。”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只见一位二十来岁的青年挺身而出,箭一般地冲了上去,抱起小女孩,跳到路边。“轰”的一声车子开了过去。青年人倒在路边,小女孩正躺在他的怀里。周围的人一下子围上前去。小女孩爬起来,哭着喊:“奶奶,奶奶。”青年人连忙站起来关心地问小女孩有没有事,周围的人看到这情景都松了一口气,那位青年人把小女孩送到老奶奶跟前,老奶奶高兴地把小女孩搂在怀里,亲了又亲。人们都向年轻人投去赞许的目光。

  年轻人走了,消失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我想:就在这一瞬间,多亏了这位青年,不然……我们的社会多么需要这样见义勇为的人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