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约定_1000字

约定_10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两颗斗志昂昂而又年轻的心,志同道合,将他们的生命联系在一起。

  小枫(撒娇)道:妈,你就答应了吧,嗯?嗯?好不好嘛?

  小枫妈(满脸惊讶而转生气):不行!绝对不行!妈怎么能让你到那个地方去受苦呢?(从鳄鱼皮沙发站了起来,拉住小枫的手)小枫,你再考虑考虑,到那里你就不能随心所欲地做你想做的事,这样你还想去吗?

  小枫(用力地点点头):嗯!

  小枫妈(一脸失望):佩君,你也帮我劝劝小枫,小枫这孩子最听你的话了,我们当父母的都拿她没办法。

  佩君:阿姨,其实我也打算和小枫一起去,我妈妈也很支持我。

  小枫妈(愣了一下):佩君,怎么你也……

  小枫爸(抖抖报纸,折成两半):孩子她妈,你这么想就不对了,你看看那些军人,难道他们不都是人生父母养的吗?要是每位父母都像你这样,咱们伟大中国的国防事业还谈何发展?我就认为小枫这次做得好。

  小枫(连蹦带跳):太好了!爸爸万岁,爸爸英明…

  苏小枫,林佩君从小就认识,他们相伴相随着长大。林佩君的父亲曾经是一位军人,却在一次战役中英勇献身了,关于这苏小枫是最了解的,他目睹事情的经过,却无力挽救。对此,他悔恨终身,只以照顾林佩君母子俩减少心中的罪恶感。后来,苏小枫父亲改行当个体企业家。林佩军与母亲相依为命。

  在苏小枫家中的大花园,他们荡着秋千,在湛蓝的天空下,看着天空漂浮着的白云,想着各自的心事。

  佩君受父亲的熏陶,从小便喜欢上”军人“这个称号,他也立志要当军人。每当在这秘密的小空间,他总向小枫倾诉对父亲的事迹,使得小枫对林爸爸这个职业甚感崇拜,佩服他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对参军也充满了向往。

  “小枫,爸爸曾说过:有国必有防,国无防不宁,民无兵不安。国家的安宁和发展,必须以强大的国防力量为后盾。国防是一个国家政治稳定的必要条件,是经济建设的安全保障,是独立自主地行使外交权的强大依靠,是保证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主要支柱。所以我决定大学毕业后,便去当兵。”

  “我知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佩君,你肯定是我肚子的蛔虫,想的都和我一样。”

  “既然这样,我们约定大学读完后,就去当兵。”

  三年后,他们的约定终于实现。部队的生活是异常艰辛的,不过令人高兴的是:他们学会了如果使用飞机、火炮、坦克等战斗武器,认识都许多以前没见过的事物,提高了纪律性、集体观念与坚强的意志,已经完全拥有了保卫祖国的能力了。类似马克思、恩格斯这种为共同事业目标一起奋斗,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的爱国人士,现在似乎越来越少了,我只希望这样的人大有人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