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树的成长_900字

小树的成长_9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小树和女孩的成长

  1991年2月17日,一个女孩和一棵小树诞生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风雨,他们共同走过;困难,他们共同克服;喜悦与甜蜜,他们共同分享……

  14年前,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里,一个女婴呱呱落地。14年后,尘封的相册告诉她,14年前的她是一个丑陋不堪的女孩;她妈妈告诉的眼泪告诉她,14年前的那天,是一个悲哀的雨夜;爸爸的沉默告诉她,14年前那个风雨交加的雨夜,是一个被遗弃的女孩的诞生之日;奶奶历经沧桑的皱纹告诉她,不,那不是一个被遗弃的女孩的诞生之日,那是一个幸福的家庭的诞生之日,;如今,自己的成熟稳重告诉我,我的身边,有一股股温暖包围着,当然,还有那棵和我共同成长了14岁的参天大树的那一声声亲切的慰问。

  小树在14年前是一棵由叔叔带回来的幼苗,在家人的一点一滴照顾下,它长大了。炎热的夏天里,它为我们遮住酷热的太阳,冬天里,尽管它穿上了我们为它准备的“大花袄”,可它却还是默默地在与严寒作斗争,14年以来,它都承受住了。我真怕,真怕哪一天,它会抛下我们而离去。

  小时侯的我,有个特别奇怪的个性,不喜欢让别人接触,除了家里面的亲人们,对于邻居们,朋友们的善意接近,我一概不理。尽管学习名列前茅,也不使我怎么高兴。后来,在奶奶的一番“教育”之下,自己也开始主动去接近别人了,如今,我已经赢得了班里许多人缘了。以前的我,脾气有点犟,对于别人的批评与指责,我一听便会发怒,可是,现在,我也开始慢慢改变了自己的性格了。这种种的改变,都出自于这里中学里的独立生活,老实说,是学校改变了我,让我从懵懂无知中,找到了成熟的味儿。我开始学会自立,以往的幼稚早已消失得烟消云散。如今,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我,是一个和小树一样的有魄力的自己。成熟、稳重、细心……我,丢掉了废品间里所有孩提时的玩具,不再留恋它们,让时光老人带走了它们,房间里又增添了一个书柜,装满着各种人生哲理与踏往学习之路的许多工具。14岁的我,紧锁的抽屉里已有了五、六本带着密码锁的日记本,因为,我要像小树一样,每年都留下几片落叶,几丝回忆……

  成长的道路上,成长带来了许多花儿,鲜艳,美丽一,芬芳;成长的味儿,苦中带着一丝丝甜意儿,小树,我,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