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军训杂感_1200字

军训杂感_12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一)

  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一阵风刮过,地上便卷起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小鸟们早已经不住炎炎烈日的淫威的逼吓,不知躲匿到什么地方去了;而可怜的草木,更是耷拉着脑袋,奄奄待毙。只有那较为耐热的知鸟,扯着破锣烂鼓般的喉咙,知了——,知了——的哀嚎,倾诉着高温的残酷。可就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一群娇嫩的学生娃娃,却在向太阳公公挑战——进行军训。

  (二)

  “集体练军姿,有事打‘报告’,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许动。否则被我发现了,一律罚绕着操场跑5圈”,教官铁着脸下达了这条命令。同学们开始还觉得挺容易,不就是站着不动吗?这有啥!可没过多久,脸上便被太阳晒得火辣辣的,那汗水就像玩滑滑梯一样,溜到眼睛里,刺痛刺痛的;溜到嘴巴里,咸咸的;两只脚就像踩在烧红的铁板上,烫烫的。唉!这滋味可真不好受。

  用余光瞟了下别的班,咦?怎么都在树荫下呢?

  (三)

  “动,动,我叫你动!出来!跑圈去!”又不知是哪个耐不住的小伙伴偷偷动时被发现了,受到了惩罚。你们看,这教官可真说话算话,一点也不含糊。“小心点,一定要坚持住!”我暗暗的告诫自己。

  (四)

  终于熬到了仅有的十分钟休息时间,其它班都一哄而散,而我们却依旧顶着烈日,可怜巴巴地望着教官,希望他尽快吐出简简单单但却对我们十分重要的两个字:“解散”。时间在一分一分的流逝,望着别人享受清凉的惬意,心里酸楚楚的真不是滋味,简直恨透了这个教官——你为什么就金口难开呢?“现在给你们两分钟休息时间”,教官终于发慈悲了。“万岁”!早已受尽“折磨”的我们,有气无力的欢呼到。

  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分钟,可刚刚还在担心能否休息的我们,已经知足了。

  (五)

  “晒盐鱼”的三天终于过去了,在团长的“关照”下,女同学个个都由“白雪公主”摇身变成了“黑美人”,而那些“白马王子”,则通通变成了“黑李逵”。往那一站,整个一班非洲留学生。

  (六)

  三天的军训虽然很短,但确实为即将开始的崭新的学生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它使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凡事要学会忍耐,有苦才会有甜。“不知苦中苦,那知甜中甜”。

  教官的严要求对我们来说也是十分必要的。因为灿烂柔嫩,备受呵护,娇生惯养,未经风雪是我们这一代青少年的特征。从小到大根本就没吃过苦,气温稍高点就躲在空调房里,无法想象没有空调的日子,也无法感受到整天在炎炎烈日下辛勤耕种的农民和忘我劳动的建筑工人的艰苦,更别说像解放军战士那样,在极其恶劣的环境条件下日日夜夜保卫着祖国。想想我们自己,仅仅是在太阳下晒了三天就叫苦不迭,多么渺小啊!

  我毕竟只有13岁,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依然要赤着脚,在荆棘中一步步走去。走吧,往事夹进日记,不在乎是否有玫瑰的芬芳,果实的甜蜜,踏着凋零的花朵,踩着斑斑的血迹,走吧,向着美好的未来!祝自己好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