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悲剧_350字

悲剧_35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我总认为红楼梦的伟大之处在于它体现了一种败落的趋势,不管是家族,还是爱情,都是走向没落的,在这喜聚不喜散、爱好大团圆结尾的中国古典小说并不多见。

  不是说我天生残忍喜欢看别人的悲剧,但不是有句话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对于黛玉这样一个脆弱的封建少女来说,死,是她的解脱,是她所有悲剧的终结,是她的幸福。

  当她在地下沉眠时,看着宝玉仍在凡世寻找出路,不得不说,她还是幸福的。

  或许宝玉、黛玉天生都是浪漫主义者,浪漫的人本来就不该相遇,因为生活不是浪漫的,生活会把浪漫消磨得一干二净。

  最终,红玫瑰或许变成墙上的蚊子血,而百玫瑰则成了胸口的一粒白米饭。所以,就让浪漫在最美的时候画上句号,在彼此心中留下最幸福的瞬间。

  其实爱情是很短暂的,至少这横刀截断的爱情给了我们很多美好的幻想和期待。黛玉与宝玉的爱也只能是他们的共同回忆罢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