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历史乾坤_800字

历史乾坤_8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古往今来,岁月流逝,当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将一代代人辗成灰尘扬散在风中,总有一些灿烂的灵魂即使肉体灰飞烟灭,也无法掩盖那心灵本身的光芒,那耀眼的光彩不仅没有随时间的变迁而褪色,反而如陈年老酒,愈久愈香。而这些辉煌背后,必有着一颗可以容纳不凡的乾坤的心……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王翰,一个在中国五千年深厚的文化积淀中也许并不登峰造极的文人,却用短短二十几个字将沉甸甸的生活演绎成了超然洒脱。没有畏惧、没有哀怨。心境之中必然充满了无限的释怀,像一潭水,幽深碧绿。没有壮阔的波澜,即使狂风袭卷,也只是轻轻地荡起一丝涟漪,更像是对风的无能的嘲笑。没有这样的心境,又怎能使悲壮的沙场也渲染上几丝诗人的浪漫?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杜牧寥寥的几笔便点染出了一个细雨蒙蒙、风情万种的江南媚景,让人心醉、让人神往,这样超凡的美景更须用心体会,才会从笔尖如高山流水般流淌出如此玲珑秀美的文字。而这样的心境也会如江南浪漫唯美、空灵清澈,没有丝毫杂质,又如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般出于自然而又归于自然,有着无以比拟的美。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李之仪的浓浓情思让人黯然落泪。滔滔江水奔涌无尽,而无尽的情思亦然倾泻于此,注入长江。愿它能把绵绵情意带给心上人,感到那来自远方的爱字字浸透了泪水、句句饱含着深情。那流着血的心中却给爱人留了一个阳光灿烂的爱的位置,那是一个充满了爱的境地,可以抚平一切相思的痛、擦干一些思念的泪,而化作漫天飞舞的蝴蝶,漫舞在如血的黄昏……

  这便是心境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人间神话,他们灿烂、炫丽,闪着迷幻的色彩,一个个心中的不凡乾坤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然后化作一支清远的笛、一段迷人的香,默默引进了历史的角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