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寻找心灵的静谧_1200字

寻找心灵的静谧_12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凤凰,犹如一位淡雅的女子。林黛玉般阴柔的气质,凤凰这样美,美得毫无瑕疵。一个让我终生难忘的美景之地。

  沱江,带着淡淡的轻柔,洗濯着尘埃,泛起微微的波鳞,她哺育了世代苗家族人,凤凰的母亲河,她见证了这方小城的兴衰,无怨无悔,她伴着凤凰走了数百年。

  吊脚楼,河水清晰地衬托着,吱呀的响声,融入游人浓浓的笑声,千古流唱。放眼,沿江美丽的水墨画,瞬间绽放。自然而然地,嘴角轻易地弯出欢悦的弧度。四周悄然,一叶轻舟泛过,长长的水痕,来不及收敛。

  这里少见稻穗摇曳,少有鲜花迎风而绽。一棵棵临江树,苍翠无比,带着点点黄星。的确,凤凰所拥有的颜彩并不多,没有繁花,没有莺歌燕舞。然而,在临江树黄与绿的交错中,似进入了让人安心的禅境,脑海中出现佛主含笑底眉的容颜,不喜不悲。犹如凤凰,淡雅的华丽,拒绝尘嚣,不施粉黛。

  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车程,随着凤凰沱江的出现,确让我倦意全无。

  万名塔,骄傲地耸立。沱江是她的镜子。她经历百年的日子,依然风韵犹存,她迎接着一位位慕名而来的游客,足以想像,她含笑着,立在数千年。

  浣衣女,十指青葱,沱江吻着她们的手。从她们那蹦出的串串银铃,荡在半空。是否千年以前,那位沉鱼落雁的美人儿西施,也曾在这里浣衣?闻闻,那帮美丽的浣衣女,是否遗落下芳香,飘了满江。

  石板街,方砖上印着千人的足迹。

  足音飞起。方砖纹理斑斓,历史落下的痕迹。潮湿的瓦片,顺流的水滴。

  细细述说起可以咀嚼千年的箴言。

  这一切都那么古老,看吧,古老的木屋,凹凹凸凸的石板路,淳朴的苗家族人,爽朗的笑声……,让我从繁华的大城市,思绪突然中断融入这古老的石板街。

  悠悠,悠悠,听着古韵,渐步远行。

  扣响历史之门。长城,秦始皇的丰功伟绩,历史的里程碑。而凤凰中的这坐南方长城,还是宁静下来了。

  一百九十公里的蜿蜒卧龙,八百四十八个碉堡的繁琐构造。他走过了千年的沧桑。长城伯伯,若沱江是体态娉婷的苗家女子,你便是坚韧的苗家汉子,守护着这方小城。

  硝烟已逝,这里没有豪气千里的军歌,只有一声声婉转的鸟鸣。雨露洗净最后一洼浅草的血腥,也归于自然,与丛草为伴。砌起的石墙,抹掉了仇恨。他无忧无虑地哼着小调,四百年风雨,也许他早已看破红尘,造就清澈的禅心。屹立不倒长城,一缕阳光,金色的记忆,民族的辉煌,和平之花,迎着阳光绽放。

  关于凤凰,也许这是一个用十张纸也写不完的圣地。我只在凤凰待过几日,却已留给我太多的回忆。沈文从的故居,这里流转着墨香。带着一脸的严肃,中华第一任总理熊希龄走来了。凤凰古城,这座世外桃园,哺育了多少人才?

  她是古城,每一块石板都在衬托着她的沧桑。她又是一位清纯的苗姑,不经粉饰雕琢。心灵的静谧,在这里寻找。

  湘西凤凰,美得淡雅。毫无疑问,凤凰的美,是另一种不可言喻的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