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12)_60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12)_6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怎样令人屈辱的一段历史啊。

  约一百四十五年前,来自英法两国的强盗们毁灭了圆明园。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全世界人为之痛心疾首。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在众多园林中鹤立鸡群,汇聚了天下的风景名胜,将中西建筑风格融为一体,还集中了华夏民族五前年来最珍贵的历史文物,各种奇珍异宝,所以它又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它的存在简直是一个奇迹!

  清朝六代皇帝都曾光顾过圆明园,可想它是一个人间天堂。但它让侵略者疯狂抢掠、大肆破怀后又付之以炬,这真是清政府的“盖世功劳”。一昧地求和、赔款,只能带来更多的侵略,可见这次我民族文化史上的劫难,主要是由一部分中国人造成的,这是一个千古遗恨,至今它还如同用锋利的钢刀刻在我们的心里。

  圆明园的毁灭给封闭落后的中国人当头一棍,这在一百四十五年后仍然警示着我们。它代表的是弱肉强食的真理。落后就要挨打。落后、落后、落后,让整个民族陷入绝境!中外历史上,还都不是胜因先进,败因落后的么。仅中国因它吃的苦头还不多么?小范围的:甲午海战,由战术落后而失败。世界上大范围的:印加文化,因武器落后毁灭。落后,这可怕的毒虫也曾寄生在近代中国人的思想、军事两个方面,并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但辛亥革命的枪声宣告了这一切的结束,中国摆脱落后的沉重包袱,便有了扶摇直上的发展速度。

  小时候我只是把圆明园毁灭视做小事,这才知道它背后的深刻含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在让这种事在我国历史舞台上重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