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10)_100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10)_10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尊敬的评委老师,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六十华诞,我心中永藏的信念被情感劈成了一条奔腾的河……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作为炎黄子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骄傲,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们自豪,中国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

  我们中华民族曾经为人类的发展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特别是近代,她落伍了,她衰弱了。我们的母亲病了,这一病就是一百年。这一百年,中国人流了多少悲愤的泪呀!这一百年,中国人流了多少抗争的血呀!这一百年,中国人又是牺牲了多少宝贵的生命呀!

  英国人来了,无耻呀,他们不是带着友谊,而是带着毒品鸦片来的,仗着他们的洋枪洋炮打开了中国的国门。英法联军来了,野蛮啊!强盗们不是带着和平,而是带着抢劫之心来的,他们烧毁了文明世界的瑰宝——圆明园。

  葡萄牙人来了,可憎啊!一个弹丸小国,也从四亿多人口的中国生生地割去一个澳门!最残暴最无耻的日本人来了,他们不光要我们的财物,他们还要我们的土地,甚至还要我们亡国灭种!在所有欺负中国的帝国主义国家中,日本人侵略我们最久,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最重,灾难最大!他们在中国横行霸道八年啊,他们杀光烧光抢光,他们哪里是人,分明是两条腿的野兽啊!

  为什么偏偏是我们的祖国如此多灾多难?为什么偏偏是我们中国人受凌辱受欺负?因为我们落后啊!

  时过境迁,现在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我们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我们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青藏铁路延伸着你的智慧,神舟七号倾听着你甜美的鼾声,南海舰队护卫者你蓝色的版图,北京奥运展示着你自信的风采!金融危机袭来,你从容应对,所担负起的责任让西方强国都无地自容。

  汶川地震,山崩地裂。非典肆虐,冰冻雪灾。在危难时刻,中国人民没有害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勇敢地战胜了天灾人祸。试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人民这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法国总统萨科奇,用猥琐的伎俩摇晃着巍巍中华。我们退缩了吗?没有。神七上天了,奥运成功了!萨科奇先生,你的算盘打错了,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与中国人民为敌只能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疆独分子热比娅,你招摇撞骗,颠倒黑白,正义的人们是不会相信你的鬼话的,想分裂我们伟大的祖国,你做梦去吧!

  看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但我们绝不能忘记屈辱的历史,决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

  啊!祖国妈妈!今年是您的六十大寿,我对您说出我心中的祝福,祝您生日快乐,年年更上一层楼!

  腾飞吧——祖国,二十一世纪是您主演的舞台!让我们一起高呼“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相关阅读: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1)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2)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3)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4)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5)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6)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7)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8)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9)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1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