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像鸟一样快乐地飞翔_1500字

像鸟一样快乐地飞翔_15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小风。”

  “恩?”

  “你怎么老是像有心事啊?”

  “没事儿,我没事的,我一直很开心。”

  “小风。”

  “啊?”

  “记住,要像鸟一样快乐地飞翔啊!”

  ――开场白

  一

  上初二了,一切似乎突然间变得平淡。上学,学习,复习,熬夜,睡觉。很不自由,我似乎厌倦了。有时看着寂静的校园,心中有种不名的孤独。学弟学妹的笑声偶尔打乱我的思绪,我在高高的楼上,看着他们。看着他们怀着好奇,怀的憧憬,在校园里学习,在他们眼里我看到了我曾经也有过的梦想。那么美好,那么另人向往。

  我常常在深夜告诉自己,为了梦想,我要不惜代价。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算望着深邃的天空也会有莫名的忧伤,也许是到了这个年龄的缘故,我不了解这个世界。我身边的一切就像在重重的烟雾中,让我感觉压抑而且迷茫。

  仿佛只是一瞬之间,初二就这样流逝了,我开始感叹时光的列车为何要走的如此匆匆,却忘记带上如此迷茫的我。我一只认为这只是个梦,而我只是在梦中匆忙的游走。

  然而,是梦终究要醒的。

  老师满怀激情地站在讲台上,告诉我们,还有两天,两天我们就要结束初二的一半生活,我们去拼搏吧!我知道,他对我们有信心。可是,他的世界亮了,而我却堕入了无尽的黑暗。欲哭,无泪。

  窗外纷扬地下起了大雪。我喜欢雪,就像喜欢孤独一样。校园被染成银白,遥远的天边似乎弥漫着大雾,哪里都是雾蒙蒙的一片。在孤独的天空上,雪花凌乱的飘洒着,我的心也在下雪。纯洁的雪花注定要在心中灰蒙蒙的天空中飘洒,永远地飘,永远地飘……请你原谅我,雪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如此空虚,如此迷茫。

  我孤单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拖着我失去灵魂麻木的肉体。汽车呼啸着划过路面,引起雪花零乱地飞舞。我面无表情……我思绪空白……

  要像鸟一样快乐地飞翔啊……

  为什么我不快乐呢?

  二

  夜,又是黑暗的夜。我喜欢这样的寂静,尤其是在这大雪过后的夜。一切都那么宁静。

  翻开课本,一行行黑色的字体对我来说居然这么陌生。他们像一个个黝黑发亮的瞳仁,看得我发烫。

  我想起我刚上初二的誓言,为了梦想,不惜一切代价。可我付出了那么多,竟然……我无语。不知道自信都跑到哪里去了。我还想像以前那样,在考前的夜里,自信的进入梦乡,不必为成绩担心,不必为失败懊恼。因为我有自信,一种超乎寻常的自信。也许一个人有了超乎寻常的自信,同样也就会有超乎寻常的迷茫吧。我讨厌如此空虚的心灵,我为什么不快乐!我到底怎么了。

  要像鸟一样快乐地飞翔啊……

  原谅我,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飞不起来。也许心已经冰冻,自由的鸟儿不愿在飞翔!

  三

  考场,迷茫,忧伤。

  望着窗外的一切,我的心竟突然平静了。要考试了,卷子发下来,脑子里翁翁作响。看着英语试卷上四分之一的空白,我想哭。我终于有了感觉,半年下来,我竟如此麻木,可是在考场上我醒了。似乎一切都已经晚了,心开始滴血……

  夜又深了,我孤单的坐在创上发呆。胸腔剧烈的抽搐着,我狠狠地锤打自己,这是为什么,为什么……

  要像鸟一样自由地飞翔啊!

  我突然明白了什么。自由,快乐。他们为什么离我远去?是自己,我对自己太狠了。是我用自己的枷锁封闭了自己。是我用无边的迷茫否定自己。是我用心灵禁锢双眼。是我用自己的手剪断了翅膀!

  我擦干眼泪。去寻找我自己剪断的翅膀,我要飞翔!

  请让我们像鸟一样快乐自由地飞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