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天的回忆_600字

秋天的回忆_6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农民对秋天的到来有些敏感,在收获的季节中,当秋风吹过光秃秃的树权时,那声音仿佛是一支天荒地老的骊歌。深远。悠长!

  金秋的来临,勾起我沉重的回忆。在诗人与文学家眼中,秋天背上了回忆的沉重,来的慢,去的也慢。《送友人》在秋天,《别董大》在秋天,李煜那亡国之痛也在秋天。我沉重的记忆同样在秋天。

  在秋天我们相识,在秋天我们离别。记得那带着稚气的脸上荡漾着欢乐,我们发誓: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我们永不离开对方。想想曾经我们亲密无间的身影,当枯黄的树叶纷纷落地;当绿草在金色中枯萎,一切都烟消云散。不知爽朗的笑声是一种带回钩的暗器,不曾注意,当我们开始学会向对方倾诉时,已经形成离别时的雏形。天下没有不散的酒席,我不是不懂,只是不想面对那离别的场景。

  走在乡间小路,醉在桂花的阵阵花香时,感到桂花香原来也有一丝丝苦涩的味道,只不过不容易察觉罢了,落叶的飞舞是骊歌伴奏的舞姿,丰收的果实是辛酸背后的安慰,动物的嗥叫是凄凉离别的发泄ll洞悉这一切后,似乎觉得这片地方是多么的熟悉,似乎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了什么,可记不清了,只留下那淡淡的咖啡味,没有糖味,只是一味的苦涩,从头一直苦到脚。走累了坐下来,那是我们背靠背,仰面朝天的场景,刻在了脑中,回忆起来却有丝丝的痛楚。像是触及到一个未愈的伤疤,不敢在回忆,怕是那阵阵的酸痛,可又令人难忘。

  秋天的到来让我回忆了那些历史,还是早些忘记那些悲伤的回忆为好,免得心再痛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