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的成功_1000字

那一次的成功_10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有谁能想到,现在活泼、开朗的我小时候是一个自卑又安静的女孩;又有谁能想到,现在个性张扬、不拘小节的我以前无论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思考再三,生怕自己的一个不留神闯下祸。是的,我变了,完完全全的变了,因为四年前那次作文竞赛。

  八岁的我,像一只安静的小鸟,闹嚷的人群中,始终没有我的踪影,娇艳的花丛里,我只是一片绿叶。自卑,让我忽略了自己的优秀,看到别人的出色,别人的成绩,别人的荣耀,我只有羡慕,从不敢奢求,但我却也那样强烈地盼望老师表扬的名单里多一个并不出众的我。

  一次偶然的成功,为平淡的生活平凡的我划上了一个句号。

  那只是学校里举办的一次小小的作文竞赛,当时的语文老师告诉我们,要选择10个作文水平高、语文优秀的学生参赛。我兴奋极了,心里又一个小小的声音再说:我也想去,我可以。没想到,老师真的选了我,当老师点到我的名字时,我呆住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包围了我。第一次,我知道我一直受老师的关注,第一次,我知道自己原来也很优秀……

  在期盼中,时间过得好快,很快,我进入了考场。看到所有来参赛的同学都信心十足,我又不安了,那颗刚刚发芽的“自信之种”又一次被自己的不信任所伤害。回头看看,已经没有路可走,我硬着头皮走进考场。

  幸运的时,作文题目正是我比较擅长的一种,我牢记老师的话,一遍遍看过要求后,才深吸一口气,提起笔。因过于紧张而有些发抖的手随着我流利的协作而自然起来,如虎添翼的作文题目和如泉涌般的文思为我那个想都不敢想的结果做了铺垫。

  被老师认可,我已经倍受鼓舞,结果,已经不总要了。然而,我的好运并没有结束。

  一日,老师拿着几张奖状走进了教室。又有人要受表扬了,我这样想着。一个出乎意料的名字那样不可能又那样真切地从老师嘴里说出来,是我……“嗨,你的奖状,快上去啊。”同桌推了推愣住的我。“是啊,这次作文比赛你得了一等奖。”老师微笑着说。一等奖,这个荣耀的结果,这个我不敢想象的结果……

  那一刻,我想狂奔,我想大喊,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第一次获得了成功,我得了一等奖!

  正是这次小小的作文竞赛,正是这次小小的成功,让我得到了那本就该属于我的自信。这一次成功,或许不是我最早获得的成功,或许不是我最引人注目的一次成功,但是影响我最大的一次成功。成功的喜悦不仅满足了我对荣誉的要求,更让我从那一刻起,再也不甘平凡,再也不愿寂寞,我告诉自己,要用自己的实力描绘自己精彩的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