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游子的根_600字

游子的根_6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NO.1

  西天取经道路坎坷,困难重重。临行前,皇上为玄奘斟满了一杯酒,玄奘说:“酒也是戒”,太宗却回答道:“这是送别的酒,不是该戒的酒”。说完,从地上捻起一些泥土放入杯中,“如果这是大唐的血脉,你喝还是不喝”,玄奘笑着接过酒杯,一饮而尽。一路上的艰难险阻亦或荣华富贵,都没能动摇玄奘取经的决心。真经不仅是为自己而取,更是为了大唐。

  大唐就是玄奘的根。

  NO.2

  同样是临行前,朋友送了一杯泥土给肖邦。那只是一杯普通的泥土,但对于即将离开祖国的肖邦而言,却显得弥足珍贵。因为这并不仅仅是泥土,更是故乡的象征,对于远在他乡的肖邦而言,这土是异常珍贵的。十几年漂泊在外的生活,泥土没有少过一丝一毫,在他临死的那一刻,仍然没有放开那一杯泥土。后来,肖邦的姐姐把他的骨灰带回了他的祖国――波兰。我想,肖邦是可以瞑目的,因为他还是回到了他朝思梦想的祖国。

  荷兰就是肖邦的根。

  NO.3

  美国,一位老华侨指着一张中国地图对他的儿子说:“儿呀,你要记住,我们是中国人,总有一天,我们还是要回去的。到那时候,我带你去看看长城,看看……”老人的话没有说完,他眯起双眼,好象是陷入了对往事的回忆。十几年后,老人的孩子捧着他的照片,站在长城上,泪流满面,哭着喊着:“爸,你看见了吗,我们回来了,回来自己的祖国了!”

  中国就是他们的根。

  我想,所有远在他乡的人都会有这种感受吧,不管去了那里,走到了什么地方祖国永远都是游子的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