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停电随想_900字

停电随想_9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没有开头。

  当我写下这个题目,妄想着构思一篇可以让人叹为观止的奇特之问后,周围就突然暗了下来,理智告诉我停电了。于是开篇准备的奇思妙想被打断,留下一整片不见五指的夜色给我。

  我是在烛光的闪烁下来写这篇文章的。没办法,谁让停点时刻灵感突发,那就效仿一次古人。于是我写下了以上算是“没有开头的开头”,而接下来怎么写我却不知道,因为烛火闪的我眼花撩乱,我想到古代的文人是不是都是近视,在这样的条件下看书不到一个月就得从5.3下降到3.5,不过我始终相信我眼睛的顽强,即使连续玩一个月电脑视力都不会下降,说不定还有上升的可能性。

  写到这,你们可别以为我是个不务实的网虫,现在堆在我旁边的书就可以帮我作证,当然,我也确实是个典型的乖学生,父母说一我从不说二,让我往东我从不往西。你看,现在摆在我正前放的就是一张拥有秀丽字体的时间表,上面老老实实地规定着哪个时间段做练习,哪个时间段背书,哪个时间段练琴,惟独没有规定哪个时间段可以玩,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于是我学会了欺骗自己,当然,我是无心的,被迫无奈的时候欺骗可以是善意的,而这种善意却总能带来不好的后果,例如我妈要是知道我现在在写文章,一定会喋喋不休地唠叨上半个多小时,因为时间表上明煌煌地写着今晚要完成的复习任务。

  想完这些再抬头看时,蜡烛已经烧掉了一半,火苗也越来越长,依然不停的闪动,依然使我眼花撩乱,连写出的字仿佛都跟着一块闪,我突然觉得烛火是个奇妙的东西,于是用手指毫无顾忌地穿过去,竟然没有被烧灼的疼痛,第二次我放慢了速度,这次好象没有上次幸运,肌肉受刺激收缩的特性使我突地缩回手来,被烫到的地方很痛,我不得不承认这是种疯狂的自虐行为,于是傻笑自己的愚昧,却在突然间又想起了什么,这种记忆无法用语言描述,只容我在烛光的摇曳中得到一点感悟,心灵轻微的触碰感。

  我有点不敢再往下想了,再想的话不知道会把什么乱七八糟地都写上来,原来夜的安静真的可以让人想到很多平日被忽略的东西。无意间看看表,11点15分。今晚点或许不会来了,我想我还是睡吧,在脑海中回忆幸福似乎比现在傻乎乎一个人坐在蜡烛前七想八想划算的多。

  最后对照没有开头的开头。好了,你看到了,这是个没有结尾的结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