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紫丁香_1000字

紫丁香_10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夜,寂静的夜,沉默的夜,凄凉的夜;光,微弱的光,阴冷的光,肆意的光。飘没有目的,此时此刻,她还能说些什么?眼前只有一片黑暗,朦胧,寒冷。

  三年前,街还是那条街,景还是那番景,只是如今凄凄冷冷,少了往日的温暖。那是一个下雪的冬天,很冷。飘迷路了。于是,她碰到了她,惨淡的灯光下,飘没有看清女孩的面容,只听到了女孩银铃般清脆的声音,轻轻的,甜甜的。女孩问清了飘的地址,把她送到了家里。温和的灯光下,飘终于看清了女孩的容貌,一张天使般美丽的脸,清清的,柔柔的。只是不知为什么,她的脸是那样地苍白。女孩临走时告诉飘,她叫灵。飘知道,灵不是女孩的真名,既然她刻意隐藏,就叫她灵吧。后来,邻居们告诉她,灵常常去医院,她是一个很神秘的人。从那时起,飘就感受到,灵一定会改变她的一生。

  后来,飘又遇到了灵。飘很清高,从来不愿意和人多说一句话。你为何神秘?飘面无表情地说。灵笑了,纯纯的,淡淡的。灵告诉她,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有喜,有忧,有欢乐,也有泪水。当然,她也有自己的故事。而她的故事与平常人不同,很沧桑,也很无奈。

  由始至终,飘没有听到灵所指的,到底是什么,只是暗暗佩服灵说话的那份和气,那分行云流水的美。飘知道,那一定不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不知为什么,飘对她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好奇。很多年过去了,飘当然知道灵那淡淡的忧伤来自何处,但是,她不愿意相信那是真的。

  当时,飘只知道灵住在她家不远的地方。飘觉得灵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于是,以后每当遇到困难时,飘都会去灵那里寻求帮助。而此时,灵总是会心地一笑,然后很有条理地帮飘解决问题。当然,灵常常不在,她要去医院。不知不觉,飘和灵成了好朋友。夕阳下,杨柳旁,草地上,流水边,两个倩影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灵告诉飘,做人不要太冷,要有热情,这样才会开心。飘听着灵美妙的,清澈的声音,心无一点杂念。淡紫色的丁香花,慢慢溢出怡人的幽香……

  飘想,如果没有灵,现在的她一定还是那么冷漠,那么自大,对,灵确实有着神秘的魔力。美好的日子总是容易飞逝。不久,灵搬走了,听说到了很远的地方,而灵似乎也不愿意告诉飘那是为什么……

  很多年过去了,飘也不再是当年那个懵懵懂懂的女孩了。世界,也变了许多。邻居告诉她,灵当时已经到了白血病晚期,到了上海治疗,但是找不到适合的骨髓移植,已经去了……

  淡淡的紫丁香,化作一缕清烟,消失在无尽的夜空……

  凄清的夜色,带着飘的祝福,在灵的天空,化作永不陨落的流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