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2010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无声的涅槃

2010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无声的涅槃

2009-11-04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无声的涅槃

  轻轻地,你来了,正如一缕风。

  轻轻地,你走了,好像一片云。

  让时光倒流二十年,我猜想你拥有的那个时刻,一定是个静谧的夜晚。

  轻轻地,你来了,正如一缕细微飘飞的风。

  在灰暗的圆明园遗址前,你发下了自己一个惊天的誓言:曹雪芹说林黛玉是水做的骨肉,而我要演绎一个有血有肉的林黛玉!

  你面对众多竞争者,面对电视剧《红楼梦》总导演王扶林及红学家的严格考核,才华出众的你快捷、完整地回答了百多个红楼梦问题,用心、用泪、用情挥笔写下了咏柳絮的诗词,令考官们异口同声地说:林黛玉就是你!你就是林黛玉!!

  是的,此后,你用自己毕生的精力,一生的心血,去诠释一个全新的的绛珠仙子,去完成了一个当时批评众多、到如今赞誉不绝的林黛玉!

  游走在你的形象里,我沉醉于斯:你的伶牙利齿,你的琴棋书画,你的高雅气质,你的一言一行,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你的微笑,让我们勾魂摄魄;你的流泪,让我们悲痛万分!

  你带着几分笑容,几许忧伤走进了红楼梦的感情世界,风风雨雨几年后,曲曲折折几年里,你成为了另一个真正的林黛玉,你也成就了史无前例的林黛玉。你残留着黛玉的泪痕走出那片天地,你保留着黛玉的伤痛跨入另一个事业的空间,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人生道路。

  我不知道,你是开始蜕变还是某种继续,你把自己的一切当着了生活中最最真实的林黛玉,像游离于失落庄园的一副空壳,像独行于蝴蝶梦里的孤独女人。你很在意身边的人和事,朋友间一个无意的眼神,你就会悄悄地心颤;别人无意的一句言语,你就会偷偷地落泪;一次失利、一次坎坷、一次伤怀,都会让你的心变得伤痕累累,让你的情变得黯然伤神!

  这样的来来去去,如此地往往复复,你就会感觉自己的那颗心不堪重负,而开创事业的艰辛、成就未来的残酷,早已把你黛玉的内心撕裂得支离破碎……

  我想说,生活不如艺术作品里面那样完美,也不如诗词歌赋那般甜美,人生的路上啊,铺满了更多的坎坷和荆棘!

  可这些,你知道吗?

  无数的生活经验、无数的历史教训都告诉我们,面对失败不气馁,面对胜利不狂喜,要有佛家的得而不喜,失而不忧的心态。然而,我们都还是普通人,还无法超越自己,使自己随遇即安,知足常乐。因此,宠辱不惊,淡泊名利,心若止水等等,这些对你来说,或许很难做到,但这毕竟是一份做人的心态,做人的美德,应该努力去适应!我还清楚一些老掉牙的话语,什么成不了歌唱家不必难过,成不了舞蹈家、科学家也不必灰心,毕竟爱因斯坦只有一个,我们可以尝试着做其他的,使自己成为真正的自己!

  可你啊,竟不相信这样的话,你尽管内心世界复杂纷纭,可你依旧把自己全身心投进整个事业之中,拚命地、忘命地工作着。或许你认为,只有这样勤奋地劳作忙碌,才能够弥补心灵的巨大缺陷?!

  可惜,是非如此,事与愿违,你用自己一生的幸福和快乐作为一笔赌注,博弈之后,你结果输得什么也没有留下!

  轻轻地,你走了,好像一片漂移不停的云。

  那一天,你突然与林黛玉的话题连在了一起,我和人们开始关注着你。

  我闻知,你患上了癌症,出人意料地拒绝了治疗,固执地以为中医和佛教能够使你脱离疾病的困扰。

  于是,你或许是微笑着或许是忧伤地向辉煌事业告别,然后与相濡以沫的丈夫各奔东西,遁入空门。

  我想,三千青丝,万般情愫,在你眼前纷纷飞扬,若过往烟云,从此的你啊,静静地闭上双眼,双手合十,默默地独卧青灯古佛旁。

  是的,所有世间的人们哦,他们为了不同的目的,可以逾越做人的准则、人格的底线,重新作一次无奈的选择,于心中的明月之上,自己给自己笼罩着一层挥之不去的阴霾。

  你呢,是不是也如此?!

  黛玉每至闲暇,愿在落花中独立,看微风细雨燕飞,柳落如烟中笔墨生香,流连于诗词海洋中,只求在华丽的辞藻里寻求惟美的精神……

  你哟,真真同黛玉一般,领略了人生的真谛,感受了生活的沧桑,体味了生命的份量……于是,你从从容容地告别了这个世界。你和黛玉一样,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虽然芳魂已散,但美好的形象长存于我们心间!

  如今,你踏入了通往天国的不复之路,我们都想像过,你在一边往前走着,一边回头张望留恋这世界,留下了意味深长的最后一眼。

  当天边最后一颗星星消逝时,就是你到达天国的时候,就是你到达你梦寐以求的真实与虚拟的另一个世界之日!

  我想着,人生其实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旅程,追逐中总会有收获与失落,在对人生的扣问中,我们都似乎明白,“当我们无路可走的时候,只要坚守住心中的明月,迷惘中总会又见希望”。可是你哦,你好像还没有明白清楚这句话,你就已经匆匆走了!

  也许,你向往风筝高挂的天际,但只有把握住人格之线头,风筝才不会迷失方向。而现实中的你,你这面弱小的风筝,在红尘飘摇之中,飘拂着出现了线断,飘拂着出现了命断……

  一颗灿烂的流星划落,让我们又一次失落、伤感!

  我想像着,尽管流星的过程如此短暂,可那闪闪的流星的划落轨迹,好似一个生命发完光与热后,最后产生了无声的涅槃!

  你的生命如此短暂,却在生命的末端再一次呈现你的光和热,把你那颗本来就淳朴、善良、美丽的心灵留存下来,永远照耀着我们!

  轻轻地,你走了,好像一片渐行渐远的云。

  真实的黛玉哦,我们怕你在天国孤寂,给你送上祝福:愿你一路走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