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太爷_800字

我的太爷_800字

2009-11-04 来源:网络资源

  清晨,“嗒,嗒,嗒……”远方传来了拐杖处地的声音,我向远望去,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背影,他弯着腰,手里拄着拐杖,慢慢地向前走着。这使我不由的想起了我的太爷。

  我的太爷已经九十多岁了,虽说手里经常拄着拐杖,但是他的身体还是很好的,太爷常一个人早上出去散步,几年前,甚至还能自己坐车去买菜。记得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一次放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了太爷家,一进院,就看见太爷在那儿劈柴,我很生气,因为,这个院子里有那么多的年轻人,却让一个年纪大的老人干这么重的活儿,可是太爷却说:“干干活,身体好,不干活,病的早。”我听了,高兴的说:“太爷,您一定可以长命百岁的!”

  人们常说,年老的人会算命,我本来不相信,以为是迷信,可我的太爷却常给人算命,而且都比较准。听爷爷说,在他小的时候,太爷就为他算过命,说爷爷长大了一定可以当官,果然爷爷年轻时当过中学的校长。这使我觉得很奇怪,每次见太爷算命,他只不过用手掐一掐,或者在乌龟壳里放上几个铜钱,然后反复摇晃,最后倒出观察铜钱,就可以算出一个人的将来,真是不可思议。

  记得在前年的时候,太爷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为自己算起命来,也许他有了什么预感,也许他知道了什么,也许……这让人很难猜透。卦后,他告诉我们,在二零零三年三月份左右,他自己将有一结,六月份也有一结,如果可以过去,太爷就可以活到95岁,要是过不去,就只能活到93岁。我听了很为太爷担心,但是事实不可变。在2003年刚开始,太爷的身体就有些不舒服,总是得病,渐渐的,太爷的身体越来越差,连床也起不来,最后,到了六月份,一个不幸的消息传进了我的耳朵里,太爷去世了,这时一股冷流冲遍了我的全身,我僵住了。但是我又一想,“死”对于太爷来说,也许是一个解脱,可以让太爷摆脱一切痛苦。太爷是在九十三岁时去世的,如果是在朝鲜,家中有这么大岁数的人去世了,一定会带上酒和吃的东西上山大庆一番。我想我也应该如此,不应该哭,应该高兴,虽说人已不在,但是,太爷那矫健的背影永远刻在我的心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